巫山洛浦

“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

长篇大部分更新随缘。
综漫坑和原创坑放在晋江,地址看置顶。

头像来自卡酥老师。

—————————————————————

正所谓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
永远的CP双担。

因为是尬聊能手所以基本不回评论,见谅。

《追龙》影评——缺憾比圆满更美

涉及剧透,慎。有腐向相关。

并非专业之作,随笔的产物,算是观后感一类的东西。

 

很好看。

看完之后脑子里只剩下这三个字。名字看起来一般的电影,简介也不太看得懂是什么意思,导演王晶甚至还导过不少烂片。因为其他高评价电影都刷过了,看着华丽的主演表,决定选了这部。

开始看之前期待值一点儿也不高。甚至隐隐担心自己浪费了电影票的钱。

当然,看完后,一切负面的感想都不存在了。

因为实在太好看太带感了!非常精彩和高质量的港片!看到我眼睛发酸——上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在看《你的名字》的时候。那一方面都无法挑剔。喜欢强强的妹子绝对爱看的电影。

双男主。英国殖民统治下风云变幻的香港。警黑勾结,帮派火并,枪战贩毒。BG感情线几乎缩短到没有,整个电影讲的都是兄弟情义和命运弄人。

甄子丹饰演的伍世豪和刘德华饰演的雷洛之间对手戏贼多,而且特别有张力,戏剧冲突感非常强。两个男主一个立于黑道一个立于白道,因缘际会相识,机缘巧合向上爬,后来在英国佬的眼皮底下半分天下。

CP感不要太浓厚。那种感情可真不是盖的。即使后来家大业大互相猜忌,他们之间也有着过命的信任。他们从影片开始到结束都失去了很多,但唯一没有失去的就是彼此。

从他们之间的开始演到他们之间的结束。他们都为了对方失去了很多,但也得到了很多。

两个高潮:伍世豪在重重危局之间舍命救雷洛,被人打断一条腿还浑身是伤;雷洛阻止伍世豪杀亨特不成,往自己胳膊上开了一枪伪装现场来保护伍世豪。

我看着特别感动,一下子就萌上了豪洛。虽然这CP都是刀子和玻璃渣糖,老子也跳了。

因为太深情了。帅气值太高。

 

两位主演的演技就不用赘述了吧。两张从小到大看熟的脸,沉浸到故事中后就完全认不得演员是谁了,演技真是神啊。那些微表情的控制,眼神、肢体与台词的表现力,还有通身的气势,完完全全地还原了故事里的人物,真实到无以复加,配角们的表现力也相当出色。

这虽然是一部充斥了时代感的悲剧,枭雄们的传记,每个人都不算是好人,人物的成分都相当复杂善恶混沌,但是很好地描述了香港的一个时代,很好地描绘了两个值得铭记的男人。

 

真好啊。这部电影。

票房为啥不高呢?现在的人们还是喜欢看喜剧啊。

可是比起圆满,缺憾才更加美丽真实。


评论 ( 4 )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洛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