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洛浦

“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

长篇大部分更新随缘。
综漫坑和原创坑放在晋江,地址看置顶。

头像来自卡酥老师。

—————————————————————

正所谓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
永远的CP双担。

因为是尬聊能手所以基本不回评论,见谅。

【FGO】关于千子村正等不等于卫宫士郎的一点猜想

*根据特异点剧情的翻译和网上的猜测,生出的自己的想法,关于村正。非官方,欢迎一起讨论。





我认为,千子村正就是卫宫士郎。




做刀匠的某一平行世界卫宫士郎,和阿赖耶签约成为守护者,但因为没有功绩,是无名之人,(因为和某人经历差距较大)也不能使用红A的灵基,无法成为英灵,所以阿赖耶让他用了“千子村正”的灵基成为英灵。

能用灵基的理由,是他与历史上的村正非常相似,详情参考一部分小次郎的情况,但我认为并不相同。

因为佐佐木小次郎这个人是虚构的,而村正是存在的。

我认为,如果不是阿赖耶,是不会存在“千子村正”这个英灵的。
从台词可以看出来,“千子村正”本身也只是刀匠而已,没有足以成为英灵的功绩——在我看来,千子村正这个英灵的概念更像村正一族刀匠精神的具象化。那本身是个架空的概念,没有合适的灵魂塞入,无法成为英灵。
其实可以塞初代村正,但我猜测阿赖耶是想给和它签约的刀匠士郎一个说得过去的能够成立的英灵名字,要是塞初代就本末倒置了,因为初代又没跟它签约。

所以是因为士郎与千子村正相似,阿赖耶才让千子村正成为英灵。

可以理解为“千子村正”是个阿赖耶为了士郎成为英灵(守护者)造出来的一个灵基。一个用来安置士郎灵魂的英灵空壳,其名原本的主人有一定名气,但没有到达能登上英灵座的程度。

至于士郎的真正身世会不会与村正一族有关……不知道。村正士郎的起源应该是剑没错,所以在他生前圣剑鞘估计还是在体内,也得到了圣骸布,这些是平行世界主流走向,基本不会变。估计不属于FSN三线之一的士郎。

那个自称大概是因为他活到了老年吧。我的天真的有个平行世界卫宫士郎不会英年早逝还能成为英灵吗!?超稀有啊!

剧情里的肉体倒不一定是士郎自己的,有可能是原先村正的(或者村正一族的某位刀匠),因为台词里提到了。如果肉体真是村正的话,士郎和村正一族的血脉关系跑不了,因为长得太像了。

再说记忆的问题。我觉得他的情况应该是和FE里的无铭(红A)一样的,只有在生前生活的地点和时代(或其他特殊地点)被召唤出来才会恢复生前记忆。


英灵座与英灵卫宫独立。阿赖耶的强化版士郎。



阿赖耶:我终于收集到了卫宫士郎全系列外加一个他爹哈哈哈哈哈哈


台词解析:

村正:只是个工坊。嘛,多少还是会与寻常的有所不同吧。毕竟我是servant。这具身体或许真的属于原先的村正。


(个人解析:身体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而且我不是原先的村正。)


原先的村正……?


村正:谁知道呢。本来我就是个不足以被奉为英灵的人。只是个刀匠。啊不过,光论锻造的水准,我可有抵达神域的自信。问题是功绩。我又不是百人斩,更没有拯救国家。要想作为英灵获得灵基,有点不够啊。


(个人解析:千子村正与卫宫士郎都不足以成为英灵。哪一个都功绩不够。)


村正:尽管如此,在必要的情况下,神明大人就像这样帮了个忙。与村正相似的躯体,相似的精神,相似的末路。这就是我的活法。可能是某个无名之人(名前のない誰か)的下场,也有可能是与村正一族有关的刀匠,或是他的子孙将我误认为是村正。


(尽管如此,在必要的情况下,神明大人就像这样帮了个忙。)

(个人解析:阿赖耶干的好事。所以虽然不可能但还是成英灵了。)



(与村正相似的躯体,相似的精神,相似的末路。)

(个人解析:不是村正,但和村正很像。从身体看,或许有血缘关系。经历也相似,有替代的可能。)



(可能是某个无名之人(名前のない誰か)的下场,也有可能是与村正一族有关的刀匠,或是他的子孙将我误认为是村正。)

(个人解析:记忆模模糊糊的,就打个马虎眼吧。话说“无名之人”已经很明确了,就是士郎。暗示士郎与村正一族有关系。)




无数钻研成就于此

模铸千刀万刀所造之刀冢

于此的一切收敛

于此的一切宿愿

于此的一切非业

我这一生皆为此刀

听,剑在鼓动

接招吧!这就是我的都牟刈村正——


(这不就是UBW吗!!!虽然没出固有结界但是你投影了神造兵器,不就是从咖喱棒换成天从云了吗!)

(话说那是投影吗???锻造……?天丛云是不是真品也不知道,我觉得应该不是吧。所以很可能是投影出来无限接近真品的神剑,正好与UBW动画里红A说的“以粉身碎骨为代价可以投影咖喱棒和呆毛同归于尽”相符,所以村正用完就阵亡了。)



评论 ( 9 )
热度 ( 1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洛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