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洛浦

“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

长篇大部分更新随缘。
综漫坑和原创坑放在晋江,地址看置顶。

头像来自卡酥老师。

—————————————————————

正所谓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
永远的CP双担。

因为是尬聊能手所以基本不回评论,见谅。

【FGO】关于令咒为迦勒底的和平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01

主广义弓枪,微全员向。可能有其他cp出没,文前和tag上都会标注。

可能文不符题。OOC。

文中出现英灵只能代表作者的喜好不能代表作者的迦勒底现状。


咕哒子:每天一令咒,生活更美好。



01


藤丸立香很苦恼。

众所皆知,人理拯救机关菲尼斯迦勒底中聚集了许多英灵。他们有些来自过去,有些来自未来,甚至有些来自遥远的异世界——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团结在唯一的御主身侧,为“人理拯救”这一崇高目标竭尽全力。

身为“唯一的御主”的立香,本来是应该对此感到欣慰而庆幸的。人类的力量何其单薄,如果不借助英灵们的力量而仅仅凭借于那场大火中幸存的藤丸立香,损毁了大半力量的迦勒底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完成各个时代的人理修复的。

但是此时,藤丸立香一点也不欣慰,一点也不庆幸,连平日的心怀感激也忘在了脑后——

她不由自主地陷入了一种含着深重怨气的苦恼情绪里。

 

这其中的缘由可谓是源远流长。但是长话短说起来,就是一个问题:

如何协调英灵之间的相处。

这是一位手下拥有大量从者的御主必须重视且努力寻找解决之道的严峻问题。真要说的话,它甚至关系到世界是否会毁灭,因为从者们才是人理修复的主力军——

但他们都是性格独特并且实力强劲的英雄人物,在一起生活久了,有些矛盾难免会凸显出来。有些是性格上的不对付,有些是因为资源问题,而有一些甚至是因为所处时代中难以消解的陈年旧怨。当然,也有一见如故和旧友重逢等喜闻乐见的桥段,来自各个时代的从者和谐相处其乐融融的温馨场面也是存在于藤丸立香的记忆里的。后面的场景只会让她感觉到开心,但是前者却让她非常头疼。

 

“对于你来说,统御之道也是必需要学习的内容呢。”

昨日管理室里达芬奇亲笑吟吟的声音犹在耳畔,现在的藤丸立香却已经陷入了每天早晨走进食堂时例行出现的忧郁情绪里。

“御主,您的早餐。”

红衣白发的弓兵似乎是察觉到了她的到来,特地从厨房里转了出来,手上的餐盘里托着荤素搭配适当的丰盛早餐。他高大的身影还未走到立香的面前,馥郁清新的食物香气就袅袅弥漫在了她的鼻端。

藤丸立香深呼吸了一口气,觉得顿时神清气爽了许多,胃里的饥饿感也上升到了脑部。眼前的红衣从者系着白色围裙的可靠模样显得如此温柔可亲,让她几乎忍耐不住热泪盈眶的冲动。

 

……上一次热泪盈眶的冲动似乎出现在投影魔术教授时间——资质平凡的少女魔术师被守护者的毒舌嘲讽到想要暴哭——长了一张和村正先生相似的脸也不是我的错啊?

还有,训练场里的卫宫先生和食堂里的卫宫先生的表现真是大相径庭呢。

 

想到这里,藤丸立香感动的心情不禁被冲淡了大半。

但她依旧有点感激地从卫宫的手里接过早餐——每次轮到红衣弓兵做饭时她都有种感激上苍让她召唤出卫宫先生的心情,把胃疼的苦恼感都冲淡了许多——并且认真地道谢。

对此,白发的男人只是微微一笑,就转身回到厨房里继续手头上的工作。

不远处传来某位凯尔特枪兵的大呼小叫:“Emiya,老子的烤羊腿呢!”

藤丸走向玛修的脚步不由得一顿。她向声音传来的地方望去,发现三位库丘林正坐在一张桌子周围一同进餐。

弓兵一脸冷漠,足下不停地回应道:“早餐禁止吃油腻的食物。”

下一秒红衣的从者已然将枪兵的大呼小叫甩在身后,红色的圣骸布一角消失在厨房的门口。

 

短发的枪阶库丘林还在龇牙咧嘴地抱怨。他用手里的餐具戳了戳眼前只加了几片火腿肠的颜色清新的蔬菜水果沙拉,表情有点抓狂:“混蛋弓兵他绝对是故意的吧!竟然只给我几片草叶子!虽然说魔力可以从其他途径获得,但战士还是得大口地喝酒吃肉才对——可这是什么鬼?小姑娘们的减肥餐?”

坐在他身旁的术阶库丘林恍若未闻,已经用叉子挑起蔬菜放在嘴里咀嚼了。魔术师早上并没有披那件帽檐毛绒绒的短斗篷,海蓝色的长发如同流水或丝绸般披散在身后,几缕搭在肩头的发丝随着他进食的动作微微晃动着。

而坐在另一旁的年轻库丘林注视着叉子上嫩绿的黄瓜,苦恼地抽了抽嘴角。他实在是不喜欢吃蔬菜之类的东西,更何况整份早餐里只有几片几乎算不上荤腥的火腿肠。于是他放下叉子,转头犹豫地问身边年长的自己:“不是说好他今天为‘我’们烧烤羊腿当早餐的吗?难道是你又有什么地方惹到他了?”

“没有,绝对没有!”短发的枪兵露出了纠结而迷茫的神情,“我可不记得我最近惹过他。”

他们对话间,Caster已经动作迅速地吃完了早餐。他放下叉子,先是绅士地转头向一直关注这边情况的少女御主展现了一个安抚的微笑,表示无甚大碍,才拿起餐巾慢条斯理地沾去唇边残留的酱料。

“Archer并没有食言。他的确做好了烤羊腿,并且给了‘库丘林’当早餐。”

Caster忽然插入了他们的谈话。他的声音舒缓,里面蕴含着古怪的笑意,“所以啊,Lancer的我,偶尔收下一些大自然的馈赠,也不是什么坏事哦?”

什么意思?两位枪兵的库丘林都狐疑地看向他。魔术师冲着一个方向抬抬下巴,脸上的笑意始终没有散去。

 

不远处的、一张位于食堂角落的餐桌边。

两位黑衣的从者相对而坐,都在埋头食用早餐。他们之间的氛围安静却不安定,沉默中有说不清的暗流涌动着。

白发黑衣的守护者正在用餐刀切割这盘中煎得金黄光亮的火腿蛋和吐司。鸡蛋浓郁的香气和火腿煎烤后散发的咸香交织在一起,配上沙拉和香料碎末的独特滋味,将味道单薄的牛奶吐司渲染出丰富的味觉层次来。

食用着如此美味的早餐,那张被金色裂纹爬上的熟悉面容却没有丝毫波动,平白透露出冷漠的情绪。而他对面的人的神情也是如此——

被称作“狂王”的狂阶库丘林正在进食。

他的盘中,正是Lancer们心心念念的烤羊腿。

 

那对常人来说过于巨大的肉食,在白瓷的大型餐盘中施施然仰躺着,被尖利的指甲所分割,然后送入狂兽的口中。它作为肉食来说,被烤得恰到好处——被去了皮的羊肉表面油脂被烤得溢出,在高温中滋滋作响,彰显了它滚烫的温度。肉的边缘泛出金黄的色泽,表面涂抹着深色的酱料和不知名的香料,让人光凭视觉就能轻而易举地想象出它焦脆柔嫩的口感。

 

狂王雪白而尖利的牙齿挤压咀嚼着从上面撕下的肉块,毫不犹豫且极其迅速地进食着,看起来并不挑剔这份食物,反而十分满意的样子。这让早餐只有青青草原特供套餐的两只枪阶大型犬下意识地咽下口水。

红衣守护者在做菜的方面,的确从没让迦勒底的一众从者失望过。尤其是亚瑟王与库丘林们。

 

黑衣的守护者似乎是觉得他们的注视过于长久了,抬首瞥了他们一眼——那双与红衣守护者截然不同的金瞳里所蕴含的警告意味已经足够明显。

库丘林们不得不收回了冒犯到另一位弓兵的窥视。很显然,那位并不喜欢被人看着吃饭,即使那窥视者是与他关系匪浅的存在。

 

此刻,库丘林们的餐桌上弥漫着一片诡异的沉默。Caster依旧是优哉游哉似笑非笑的模样,年轻的库丘林则是一脸仿佛被噎着的古怪表情,而另一位被其他两个自己莫名瞩目的枪兵——

“凭什么只有他有肉吃!明明是我对Archer提出要求的!”

短发的枪兵跳了起来。他满脸不忿,毫无将自身不满内蕴于心的意图。

 

只不过是一块肉罢了,虽然那块肉看起来的确很好吃,但“我”也没有必要这样不爽吧?

早知道我就不提那个约定了。

难道是因为涉及到了那位红衣的弓兵,“我”的反应才如此过激吗?

年轻的库丘林感到有点不妙。他坐在桌边,余光瞥见不远的地方坐在一处的弗格斯和斯卡哈都已暂停进餐,带着微妙的笑意将灼灼视线投到这方,不妙的预感愈发强烈了。

这情况不是相当糟糕吗!

他开始偷偷向Caster投去一瞥,暗自期望年长的自己能够果断地出手阻止另一位枪兵将要冲去厨房向掌握饮食生杀大权的红衣弓兵决斗的愚蠢行为,在下一秒却绝望地发现Caster完全不为所动,那隐含微妙笑意的脸上呈现出的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

他抬头,顺着魔术师的目光看去,恰好目击敏捷A的短发枪兵已然像风一样冲到了厨房门口,没有停顿地推开半掩的门一头闯入未知领域的那一刻。

年轻的库丘林看着自己似乎是怒气冲冲奔去的背影,发现一切最终还是向着最不妙的事态发展,不由得眼前一黑。

我说年长的Lancer的我啊,你是真的觉得你能够在厨房这样的神圣领域打败那位弓兵吗?

在厨房里大吵大闹,他不开固有结界把你轰出去才怪。

他发誓他看见了师匠脸上饶有兴趣的表情。那一般代表着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了。

那代表着等到库丘林被迦勒底厨房的制霸者·红衣少白头男丢出厨房之后,斯卡哈会觉得他们太弱而把他们扔去龙谷这种地方进行惨无人道的训练,比如杀一百头龙一百头奇美拉什么的都稀松平常,这情况不就变得和上次狂王在训练场和黑色的弓兵打了个平手后的一样了吗!对于他而言都是无妄之灾啊!

年轻的枪兵神情恍惚,已然看见了自己不远的悲惨未来。

“明明各项数值比那位守护者高了不少,却赢不了他啊,库丘林。太弱了,简直像只松鼠!”这样的言辞,绝对会毫不留情地从那位严厉到变态的女性的口中说出的吧。

 

至于Caster明知晓这点却完全不予阻止甚至报以微笑的心态——绝对是仗着自己现在是筋力E的柔弱法师根本不会被师匠抓去训练才如此嚣张的吧!Caster这家伙,绝对是在报无枪之仇!

 

“别担心了,年轻的我。那个我可不是进去找架打的。”德鲁伊散漫的声音打断了年轻枪兵悲戚的心绪。他漫不经心地将散落在胸前的苍蓝长发拂回肩后,然后冲着满脑子两个男人之间打打杀杀的少年的自己眨了眨眼睛,“平时都有特异点的敌人消耗战斗欲,再怎么样也不会在厨房里打起来的,他们俩。”

年轻的枪兵难以置信。他睁大眼睛锲而不舍地追问道:“那他跑到厨房里是想干什么?”

“嘛,谁知道呢。”Caster垂下眼睫,看着碗里残余的沙拉露出古怪的微笑,“或许是想去表达一下委屈之情吧?”

“啊?”

“不过也没什么好委屈的。看来Lancer的我直到现在还没有想起来惹恼Emiya的真正原因。”Caster继续说道,对年轻自己满脑袋的问号视而不见,“希望Emiya报复他一次就算了,他可不要再一次把弓兵惹恼了。”说着,他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到现在还没有明显动静传出来的厨房,咋舌道,“天天吃低脂餐,别说是他,连我都会受不了的。”

 

然而,此时此刻,被两位库丘林所惦记的、紧闭的厨房门后,并不如外界猜想的十分激烈或是充满硝烟的氛围。与此相反,空气中充斥着玉米奶油浓汤的香甜气息,汤锅里的食物翻滚在沸水里,袅袅白雾飘摇而上,温柔地抚过那拿着汤勺搅动的深色大手。

红衣白发的弓兵围着围裙站在料理台前,专心致志地做着早餐,对有人忽然闯入所发出的响动充耳不闻。那明晃晃透露出镇定的背影,揭示了他故意忽略某人的事实。

闯入者却不吃他这一套,或者也可以说对弓兵的心思了如指掌。

他直截了当地发问了:

“我说啊,你小子,过分了。答应好的事情怎么能爽约?有没有一点身为战士的风范了!”

卫宫没有转过身来的意图。他只是耸耸肩,放下汤勺,伸手拿了一颗土豆开始削皮,随随便便地回应了枪兵的质问:

“我可没有爽约。是你自己没把要求说清楚,库丘林,这可不能怪到我身上。至于战士的风范,抱歉,我可不知道那是什么。”

枪兵状似不屑地撇了撇嘴角,从唇齿间挤出一声气音:

“嘁,心情不爽就钻誓约文字的空子,还真是你这家伙的风格。”

卫宫将削好的土豆放回水池里,拿起另一个继续削皮。听闻此言,他的动作微不可查地顿了顿,然后挑挑眉,声音惊讶:

“别乱说,我可不记得有答应过你什么庄重到可以称作誓约的要求。”

 

“怎么,一只烤羊腿不算契约吗!你在看不起我们凯尔特的誓约精神吗,混蛋?”

 

卫宫将手里的土豆抛入水池,转而削起了午餐时或许会用上的萝卜。闻言,他背对着枪兵气定神闲地露出不怀好意的微笑,声音却是冷淡不虞的:

“啧,那么姑且把那个也算是你说的誓约好了。‘给库丘林做烤羊腿当早餐’,我的确履行了。正在吃着的那位盘子里的不就是吗。”

 

“这话题不又绕回来了吗!我说,Archer,你到底在生什么气,最近我招惹你了吗?”

 

“……”

红衣的弓兵只留给他沉默不语的背影。他显然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而库丘林明白,当这个男人想要瞒住一个秘密时,嘴巴和心灵都紧闭如蚌壳,你是没办法从里面翘出半点线索来的。

枪兵不禁露出了失望的神情,叹息道:

“以前以为你不是那种在床上许下诺言之后就背弃的男人,看来是我看走眼了啊。”

凯尔特男人坦坦荡荡地说出了没羞没躁的话语。

不过,与其深思其中的道德尺度,有些人更在意其中所蕴含的诽谤色彩。

 

“Lancer!我告诉你,这事儿和床半点关系也没有!别乱说话!”

卫宫的表现好似被针猛扎了一下似的,手下萝卜削秃了一块,光滑的表面霎时变得坑坑洼洼。在家务上有点完美主义的老妈子型从者语气颇有些咬牙切齿,他将萝卜和小刀重重放在案板上,转过身来,瞪视着大放厥词的床伴。

 

而枪兵毫不害羞也丝毫没有反悔意愿地回视着他,底气十足:

“你在害羞什么啊,Archer。明明在床上最不扭捏的是你。真是的,床上床下派若两人,虽然很清楚男人一贯的劣根性,但一想到连你也免不了俗,就感到有点失望啊。”


说的你好像不是男人一样。还是你觉得你床上床下一如既往?

“……”

卫宫表示不想说话。他定定看了一眼枪兵,深灰色的鹰瞳深邃,看不出喜怒。然后他转过身去,在旁边的料理材料篮子里翻找起什么来。枪兵以为他理亏词穷被自己所驳倒,正得意洋洋之时,眼前的男人有转过身来,一言不发地将某种食物塞到了他的嘴前。

到嘴的东西哪有放过的道理。库丘林嗅到肉香,下意识地张开嘴将东西叼到口腔里,才想起来,声音模糊地发问了:

“你塞到我嘴里的是什么?”

 

卫宫沉声道:

“你不是要吃肉吗。好啊,给你吃。乖乖咽下去吧。”

 

“唔,味道挺不错的,有嚼劲,还洒了孜然啊,蛮合适的。”枪兵没有察觉到大祸临头的征兆,一边咀嚼一边无知无觉地说道,脸上满意的神色一闪而逝,“……等等,你别以为这小小的一片就能将一只烤羊腿一笔勾销啊,我还清楚地记着那笔账,别想赖掉。”

 

弓兵却没有正面回应他的问题

“吃完了?你不是想知道这东西叫什么吗,那我就好心地告诉你吧。

——这东西的名字,是‘奇美拉热狗’。”

 

“——!!!!!!!!”

 

“哼。”

望着捂着嘴推开门绝尘而出的某个青蓝色背影,卫宫发出了冷笑。

他绝对不会承认,几天前在训练场看见Alter的自己用体术将Lancer压制在地面上时,内心居然涌现出了不悦的情绪。

 那天脸黑得与Alter有的一拼的卫宫,回到厨房做饭的产物,就是大受黑色骑士王好评的、名为“奇美拉热狗”的新潮零食。


“即使是圣人也是有嫉妒心的啊,更何况Archer他并不是圣人。”目睹几天前那一幕的Caster对惊呆的年轻库丘林微笑着总结道。

他毫不意外地看了一眼狂奔到食堂门外大吐特吐脸色狰狞满脸写着“Archer你死定了”的Lancer的自己,悠悠地自顾自感叹去了。

年轻的库丘林艰难地咽了一口口水。他忽然失去了去瞥一眼师匠的笑容的勇气——

这个世界实在太可怕了。

我想离开迦勒底!

 

 

而围观了一切的藤丸立香和玛修:

 

“感觉Lancer的库丘林先生好像在厨房里遭遇了可怕的事情呢,玛修。”

 

“嗯,我也是那么觉得的。御主,把Lancer的库丘林先生放着不管真的没问题吗?需不需要我追上去查看一下情况?”

 

“不用了,玛修。给他留点面子吧。这正是古谚语里所谓的一物降一物啊。之后的事情,做完早餐的卫宫先生会去处理的,不用我们操心了。”

 

藤丸立香笑笑,瞥了一眼手背上鲜红的令咒。实在搞不定,我的令咒也不是摆着看的呢。

 

“既然御主这样讲,那么我也放心了。您喜欢吃上次医生给的小饼干吗?要不要今天我再去烤一些拿给您?”

 

今天的迦勒底早餐时间,也是意料之中的一片和谐啊。

 

 

END.

 





系列第一篇完结。会有02~**的。

 

听着钢琴版的《Emiya》写的这篇。别说,真合适,一听这首钢琴变调,就觉得红茶大概围着围裙在我的迦勒底的厨房里做红酒炖牛肉……

然而做梦呢。还没抽到红茶,FGO入坑都快一年了。只能等本能寺复刻,之后的pick up还要抽狂王、黑茶和红茶的设定原型旧剑,只能写文作贡品大大奶自己一口了。

这篇的设想很早就有了。但是督促我把它写出来的果然还是年更良心番2018霸权《卫宫饭》。

又用了几乎被用烂的热狗梗。博君一笑,多多包涵吧。




评论 ( 3 )
热度 ( 31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洛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