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洛浦

“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

长篇大部分更新随缘。
综漫坑和原创坑放在晋江,地址看置顶。

头像来自卡酥老师。

—————————————————————

正所谓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
永远的CP双担。

因为是尬聊能手所以基本不回评论,见谅。

【SAO】Fantasy World 01

*CP优吉欧x桐人。

*有女主角们的戏份。 

*中篇。有设定捏造。请耐心看下去。

*BUG繁多,不要过于在意原著设定。

 



01

 

桐谷和人第一次见到那个奇怪的NPC,是在艾因格朗特35层的迷之森里。

那是一个飘落着细雪的寒凉圣诞夜,黑衣的少年剑士独身在森林的空地上与刷新出的BOSS尼可拉斯厮杀。黑色的剑刃闪烁出的冰蓝色技能光,像是流星的轨迹,一闪而逝。那剑光每次破碎的时候,怪物头顶显示出的HP条都会被削减掉一小截,但是那多层的血条显然离清空还有很长的距离。

桐人却并不气馁,或者说他根本没有空闲去感到沮丧。

……一定要得到复活道具,再见一次幸!

抱着必胜的悲愿而来的少年剑士喘息着,握紧手中的剑柄,乘着boss行动迟缓的空档再一次捏碎了回复水晶。他的心脏被疯狂的决意所充满,注意力全部都在boss的身上,因此并没有注意到身边环境的改变。

如果他此时分出一点注意力观察四周,就能轻易地发现异常之处。

这片空旷雪地中央的那颗高大的枞树下,站立着一道不知何时出现的身影。

银色为主体、以些许清贵的蓝色点缀的铠甲闪烁着微光,深蓝色的长披风垂落在雪地中。

长身而立的骑士模样的少年立在枞树投下的阴影里,沉默地注视着眼前的战斗——准确地说,是注视着与高大怪物拼死相搏的黑发少年。他的面容隐藏在暗影里,神色也看不分明,只能窥见他被月光照耀的右手搭在身侧佩戴的银白色长剑上,手指不时轻微地动弹一下。

这是一幅相当古怪,至少不应该在稀有头目怪物的刷新区块里出现的光景。那从树荫下投出的目光专注地跟随着在雪夜里显得格外明亮的剑光,手指无意识的轻微弹动显示出了其主人内心的踌躇。

 

终于,数分钟后,黑衣的剑士被怪物逼得形容狼狈、大口喘息时,骑士纵然心存犹豫,但还是紧紧地握住了剑柄。

 

与boss的战斗过程可谓是险象环生。但是桐人根本没有一点在乎自身行为的危险性,他只是近乎机械般的冷静与绝不正常的战斗狂热出剑。一剑,两剑,三剑……数不清的剑光如雨般落在怪物的身上,带来了非常可观的伤害判定,但是同样的,怪物的攻击也或多或少的落在了少年的身上。

痛感、还有下降的血量与逐渐疲惫的精神,这些都在侵蚀着桐人的意志。

他只是麻木地、本能地闪躲与攻击,机械地用着回复的药物,然后几乎永无止境地战斗下去。

本该由公会精英进行共同攻略的头目怪物要被一位独行玩家打倒,这是近乎不可能的事情。桐人知道,将仅剩的朋友牵连进这种可能令人丧命的冲动之举是不明智的,所以他不会找人组队。虽然只有近乎于零的获胜概率,虽然可能会死掉……但是那是他一个人的赎罪。

——血量下降到危险区域了。

桐人举剑格挡住boss大力挥来的武器时,下意识地瞥了一眼自己的血条。没关系,还能再撑一会。他因为疲惫而颤抖的瞳仁注视着虚空中悬浮的怪物血条,然后抓紧了剑柄,将所余不多的力量都付诸于剑刃上,发出了怒吼。穿着黑色皮靴的脚掌深深地陷入了雪地里,身形单薄的黑发少年以坚毅的力量一步步逼退了与他僵持的boss,血条却也在一点点下降。

……会死在这里吗?

黑发的少年冷漠地思考着这个他看起来没有什么意义的问题,只是机械地用力,意图逼退boss的攻击。死去或者不死去都无所谓了。至少还活着的时候,我要尽我的力量做到……!

“哈——”

发出吼声的同时,手臂上涌出一股奇异的力量。Boss的武器被逼退了,挥开了!

机会!

没有去管濒危的血条,桐人瞳孔一缩,抬剑冲了过去。

Boss的武器在头顶落下,世界都变成了慢镜头,但是黑发少年的眼睛里只有即将击破boss的弱点的那道剑光。

身后的雪地上有白雪飞溅的声音传来。然后是清脆而轻微的声音,出现的地点,正是在桐人的头顶。

“当。”

淡蓝色的剑气。优美无赘余的轨迹,利落而稳定的格挡。

一柄银白色而微带青色的长剑出现在头顶,为桐人挡下了几近致命的一击。只来得及窥见一点银白的剑刃,黑发的少年剑士维持着突刺的姿势冲了出去,几道剑光闪过,boss的姿势僵直住了。

桐人缓缓地吐出一口气,放下剑,回身看去,虚空中悬浮的多层HP条终于清零。

Boss的巨大身形化作闪光的碎片四散。飘散的余骸中,桐人看清了那柄为他挡下最后一击的银白长剑的主人——他不禁愣了一下。

那是怎么看都不应该存在于此时此地的一个身影。

银白的、在落雪中散发着微光的骑士铠甲,深蓝色的贵族式披风。在月光和夜色下也闪着温柔光芒的近乎浅金的亚麻色短发,外国人式的雪白皮肤和俊美面容,还有翡翠石般纯粹的碧绿眼眸。那位看起来比他稍微年长一点的少年正站在雪地中,神色淡淡,动作轻缓地收剑入鞘。他手中的那把装饰着蔷薇花纹样的长剑看起来华而不实,但是桐人明白能在那千钧一发之际为他挡下攻击的人绝非易于之辈。

虽然那只是boss普通的一击,但是落在当时的桐人的身上就非常不妙。如果幸运的话还能剩下一点血量,不幸的话说不定会将他现在停留在危险区域的血条直接清空掉。银白长剑的主人能有那样敏锐的眼力与反应力恰到好处地格挡下那一击,说他是平庸之辈,见识到刚刚那一剑的同为剑士的桐人是不会相信的。

但是作为玩家来说,那身装备也过于夸张了。作为NPC的话,没有见过类似的装束。

而且他脸上的神情,一点都不像NPC那么呆板。

他到底是谁?

桐人一边思索着这个问题,一边大步向前,走向掉在两人之间的袋子。

骑士模样的少年站在原地没有动,只是冷淡地看着他。翡翠色的眼眸温度冰凉,但是没有敌意。

桐人没有去管他,而是弯腰捡起了怪物掉落下来的袋子,手指微微颤抖起来,

他没有注意到,站在风雪中的少年看着他的模样,感到不对劲似地皱起了眉头。

 

少年不可能是玩家。

在克莱因和其伙伴、以及与他们混战的圣龙联合的见证下,踏入最后传送点的只有桐人一名玩家,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桐人在攻略开始时也确认过这一点。这个boss出现的透明区块里本该只有他一人。

……他是提前进入的拥有隐身道具的玩家,还是所谓的特殊NPC呢?(为什么要帮助我?)

捡拾的过程中,脑海中不期然地蹦出了几种可能性。要是平常剑士会去搭话,但是此时的桐人完全没有去关注突然出现的迷之人物的余裕、他甚至连去判断眼前的人有没有想要杀掉他的意图的闲暇都没有,或者说全然不在意——他只是颤抖着手,在蹙眉的亚麻发色的骑士的注视下,用力吐了一口气,在袋子化为光芒消散后查看起新道具栏的窗口。

新道具栏里排列着多到令人厌烦的道具名称。武器与防具、宝石类、水晶类,甚至还有食材,黑发的少年慎重地卷动条列这各式东西的窗口,只寻找着一样东西。

他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它的名字是“还魂之圣晶石”。

看到那个名字的瞬间,桐人的心脏剧烈跳动,那种感觉就像这几天——这几个月来完全麻痹了的一部分心房,突然有带着热量的血液流过一样。

因为颤抖的手而数度操作失败之后,黑发的少年终于将还魂之圣晶石实体化。他没有去注意立在身前的骑士愈发古怪的表情,而是狼狈地注视着浮现在窗口上的道具。那是个鸡蛋大小、带着七彩光芒美得无以复加的宝石。

“幸……”

小声呼唤着一个难以忘怀的名字,黑衣的剑士点了一下宝石。显露在充满期待的他眼前的是选择自动选单上的说明,那里用熟悉的字体标示着对于道具的简单解说。

【从该道具的自动选单中选择使用,或者握在手上喊出「复活:玩家名称」,只要是在对象玩家死亡,到该效果光完全消失的那段时间(大约十秒)内使用,就能让对象玩家复活。】

——大约十秒。

没有什么比这段像是刻意加上去的话语更加明确、冷酷地对桐人宣告死去的幸已经不会再回来的事实。

那是造物主对反抗命运的卒子无声的嘲讽。

希望在一瞬间湮灭了。淹没黑衣剑士的是深渊般的愧疚与绝望。

 

“唔啊啊啊……”

不知道是哭声还是泄愤的叫喊响彻夜空。

雪静静地落在树枝上、银色的铠甲与黑色皮衣的肩膀上。

 

回过神来时,桐人发现自己跪倒在雪地里。喉咙嘶哑,是因为悲痛而发出了大声的发泄情绪的吼叫的结果。七彩的稀有道具被弃置在雪地里,粘上了雪粒。黑发的少年跪倒在地,十指深深地陷入白雪中,血条降到岌岌可危的程度,一副过分狼狈的模样,却没有一滴眼泪。

想来是这副虚假的身躯没有办法流泪吧?

他忽然感到很疲惫。

疲惫到几乎要倒在原地,却忽然听见了轻微的脚步声。还有盔甲轻轻碰撞的声响。

一双被银色的重铠包裹住的脚一步步走到他的面前。那双脚的主人蹲下身子,被手铠包裹的双手扶住了他的肩膀,低头凝视着他。他的影子覆盖住了跪在雪地上的黑发少年。

桐人强撑着精神抬脸,他的目光撞入了一双碧绿的瞳孔中。亚麻发色的少年低着眉目看他,微微皱着眉,看起来有点担忧,而眉宇间似乎还萦绕着一丝迷惑。他用碧水般的眼瞳注视着他,清朗而莫名显得温柔的声音响在寂静的雪夜里。

——他在问话。

已经有些神志模糊的桐人努力睁大眼睛,打起精神捕捉响在耳边的话语:

“……你的名字?”

啊啊,他在问这个啊。桐人在被过度的疲惫拖入黑暗之前,喃喃地答道:

“桐人。……你呢。”

对方似乎是沉默了一会儿。但还是回答了。

“我是优吉欧。优吉欧·Synthesis·Thirty-two。”

这就是桐人在昏迷过去之前听见的最后的话语。之后那个人或许有其他的话语,但是桐人已经理解不了其中的含义。

他的意识彻底沉入了黑暗,最后的视野里是一双冷淡却颜色温柔的瞳孔。

 

 

01

END.

 

没错,是整合骑士优吉欧和暂时是SAO的黑衣剑士的桐人君哦。

相遇原因是秘密。

是优桐没错。不拆不逆。

 

这一段的剧情是小说的第二部,桐人去拿复活道具想要救回幸的故事。

做了少量的改编,引入了一点点原作的字句。

第一次写这个CP。看SAO有好几年了,但是UW一直因为种种原因没看。最近入了优桐坑,请多多指教。

坑品一般,跳坑慎重。


评论 ( 10 )
热度 ( 597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洛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