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洛浦

“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

长篇大部分更新随缘。
综漫坑和原创坑放在晋江,地址看置顶。

头像来自卡酥老师。

—————————————————————

正所谓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
永远的CP双担。

因为是尬聊能手所以基本不回评论,见谅。

【Orange】奇迹 (短篇完结)





须和弘人还清楚地记得高二的开学典礼那一天发生的事情。那是他第一次见到成濑翔,也是第一次收到那封来自十年后的信。

这也是他十七年的人生中最后悔的一天。他一直一直都在后悔——

为什么没有像菜穗一样在早上就打开那封信。

如果当时他看了那封信的话,就绝对不会发生那件让翔后悔到想要自杀的事情。

他始终都记得的。那一天,是他向着成濑翔伸出了手,将他带向后悔的万丈深渊。

 

那一天,他初见那个少年。

以转学生的身份站在讲台旁,有着利落的黑色碎发和清澈的深灰色眼眸的少年。他微微低着头,眼睫垂下,神情安静,白皙侧脸上柔和的线条让须和无端地联想到曾停在窗台的一只黑色凤蝶。那只蝴蝶在他的注视里安之若素,只是静静地扇动双翼,仿佛下一秒就要乘风飞去。

“成濑翔”。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他的名字。须和咀嚼这三个字的音节,觉得口中溢满温柔的韵律。他不禁微笑起来。

……东京来的转学生么。似乎是个温柔的人呐。

须和这样擅自下了论断。他一向看人很准,第一印象更不会出现差错。这个名为翔的少年久违地让他产生了想要主动亲近的念头。

不过打了个照面就让他产生了好感。是一个特殊的人。

 

所以放学后,他毫不犹豫地上前,截住了正欲离开的成濑翔,扬起大大的温暖的笑脸:

“我说,那里的转学生,是叫翔吧——一起回家吗?”

站在门口的少年回过脸来看他,目光静谧,唇角微微翘起,带了一点笑意。他注视着须和,眼神游移了一下,眉头蹙起,露出无奈的表情,语气有点犹豫:“我今天有点……”

他的话没说完,便被跑上来的须和打断了。

那时的须和并非没察觉到翔的犹豫不决,但是他心里想要和少年成为朋友的愿望战胜了其他一切的思虑。他揽住了翔的肩膀,更加过分地微笑起来,用着令人无法拒绝的语气,边凝视着他边发出了邀约。朋友们仿佛也接收到了信号,纷纷围上来笑着劝说犹豫的翔。

在几人的攻势下,翔有点不安但也有些高兴地答应了一同回家的集体邀约。

其实他当时就应该注意到的,菜穗不同以往的态度。女孩站在一边安然地看着他们,没有插话,眼神还有些疑惑与观察的意味。他仅仅是以为菜穗性格腼腆而不擅长交际,却没有想到,在朋友们纷纷向翔放出善意的时候,她又为什么会无动于衷呢?

——这是他所犯下的第二个无法挽回的错误。

 

直到很久以后——其实也没有很久。是在他把那封信完完整整地读了很多遍之后。

在他为菜穗调换了不合脚的鞋子,成功游说翔加入足球部,和翔成为非常亲密的朋友,翔对他和菜穗吐露了关于母亲的事情之后——

须和发现事情在向无法控制的轨道上偏移。

他和菜穗合力解决了许多两封信上记载的后悔。菜穗也喜欢上了翔,可翔却迟迟没有与菜穗交往。他忍耐着内心的惆怅,按着信件的吩咐撮合着两人,这样用心良苦的努力,却在翔向他询问的那一天破了功。

 

那是夏天的泳池前。须和和翔坐在巨大的遮阳伞下,灿金色的阳光把呈现出深蓝的水面照射出粼粼的波光。他抬起手遮挡住这过于耀目的光,感到周身燥热。

黑发的少年坐在一旁,安静地喝着加冰的红茶。他整个人都被罩在阴影下,看上去有种令人安心的凉爽。

须和刚想开口聊一聊足球部里的事情,翔却率先打破了寂静。他低低地问道:

“……可以吗?”

须和愣了一下。他隐约从气氛和语气里感觉到了什么,却不愿意承认。他只是疑问地“嗯?”了一声。

于是少年抬眼看他,深灰色的瞳孔被斜射进来的阳光照得透亮。声音轻轻的,还是那种询问的语气:

“……我说,我和菜穗交往,真的可以吗?”

须和第一次无法分辨清楚成濑翔的情绪。太复杂了,他到底想表达什么?

“当然可以。你没有必要问我这个问题,翔。”他爽朗地笑了。

须和从未感觉到自己是如何擅长掩饰自身的情绪。他甚至对自己的口是心非泛上了一点点恶心。少年沉默着,深灰色的眼睛安静地凝视着他,就像初见那天,他想起的柔软的蝴蝶之翼。

他听见翔的声音空荡荡地飘浮在阳光里,像是风中肆意飘动的鲤鱼旗——

“如果说,我有其他的喜欢的人了呢?”

他的心忽然变得空落落的。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坠向不见底的深渊。

 

翔没有像信里所说的喜欢上菜穗。他是不会对自己说谎的。未来改变了。

他喜欢上了谁呢?

是那个高傲的、和他一样从东京来的漂亮的学姐,还是哪一位可爱的女同学?

须和捂着胸口,瘫在床上看着房间的天花板,心脏不知为何闷闷地钝痛起来。

 

杜鹃祭。

他忽然对撮合菜穗和翔这件事失去了热情。

和他在泳池一起工作了几天的翔则是没有表现出丝毫异常,直到他听说了菜穗约翔两人独自去看文化节最后一天的烟花。

所以说,只是在口是心非吗?他暗暗地露出苦笑。所以我这几天到底是在没劲什么啊?

 

其实他知道自己的心情是因为什么而变化的。但他却不敢深想。

 

耳边响起了巨大的声响,将他自沉思中惊醒。深邃的夜空被五光十色的烟火所照亮,白色黄色紫色的大丽菊灿烂地在头顶盛开——

此时的他们,一定在哪里牵手看着烟花吧?

想到这里,他的唇角露出了一丝自己都难以察觉的苦笑。身旁留着黑色长发的少女侧眼看见他的表情,惊讶了一瞬,随即显露了理解的目光。她笑笑,说道:“难过的话,不如去到处走走,散散心?”

 

他走在人流里,目标却是那些罕有人迹的地点。去泳池吧,他想,那里可以清楚地看见烟花,又是个很安静的地方,正好可以帮助自己理清思绪,将某些不该存在的感情彻底压抑在心底。

头顶夜空的烟花还在绽放。他在泳池边停下脚步,怔怔望着这一幕。

少年独自站在泳池前,仰头观赏着烟花,头顶和脚下都是一片如出一辙的繁华灿烂。

似乎是听见了他靠近的脚步声,少年回头,漂亮的侧脸被烟花忽明忽暗的光芒所照亮。

他对着他笑了起来。唇角勾起一个很美的弧度:“不过来一起看吗?”

他鬼使神差地走了过去,明知这个行为是错误的,却没法说出一句拒绝的话语。

漫天烟花下,他们并肩站着,始终没有说一句话。

烟花快要熄灭时,少年牵住了他的手。他没有动弹,只是安静地转头注视少年悄悄染上红霞的面容,内心有了一丝明悟。

他想起曾在泳池前搅乱他心绪的那一句话:

“……如果说,我有其他的喜欢的人了呢?”

 

他好像,真的遇见了一个奇迹。

 

“总觉得须和最近非常开心,和菜穗完全相反。菜穗是被翔拒绝了,那须和你呢?难道是被心仪的美女告白了吗?”

黑发的女孩挑着眉头问他。

“没有的事。”他傻笑着摸摸后脑勺,否认了这句话。

黑发的女生狐疑地看着他,却也没能寻到蛛丝马迹,只好认了他这个马虎的回答。

他笑了笑,转身进了教室。已经放学了,教室里空荡荡的,只剩下还在扫地的翔和倒垃圾回来的他。

他没有忘记明天是什么日子——

信上记载着的,那个翔用毛巾试图上吊自杀却未遂的日子。

必须在今天解开这个心结。不然的话,怎样暧昧不清的感情,都只能落得一个有始无终的下场。我们所处的世界正在和那个十年后的世界一点一点地变化……我们绝不会重蹈覆辙的,对不对,翔?

 

他走进教室时,翔正趴在窗台上看着外面,露出的小半张侧脸殊无表情,手里还拿着扫帚。

“砰——”

他听见少年这样哼道,拖长的尾音里还带着孩子气。但是他在听见的一瞬间,近乎直觉般毫无缘由地惊慌起来。他快步走到少年身后:

“什么‘砰’?”

他少有地皱着眉,严肃地问道。

少年转身看见他的神情,不由得愣了一下,脸上带着一点茫然解释道:“我在想从这起跳能不能飞起来,像超人那样。”说着,他安慰似地微笑了。

须和却没有笑。那一瞬间,他感到心底在颤栗,他预料到了少年接下来想说的话——

“如果我是超人,也许就能救下妈妈了。”

少年努力地笑着这样说道,却不可自抑地露出了落寞的表情。

不能这样下去了。之前的我过于乐观了——再这样下去,翔一定会走上那条代表了死亡的赎罪之路。绝对不能放任……!

“随便说说的。”似乎是感觉到他的脸色不太对,少年转移了话题,“对了。我这周六要去见东京的朋友……”

“不行。”

这个词脱口而出。语气之冷凝连须和自己也吓了一跳。他望着少年疑惑的表情,却没有余裕调整自己的情绪,“别去见了。和我们一起玩不好吗?”

少年不知所措起来,语气带了一点不易察觉的慌张:“什么?为什么要这样说?”

“明明在烦恼,为什么不跟我们说。是你妈妈的事情吧?”

 

——我们也不愿意在不知道你烦恼的情况下开心啊。为什么不和我们分担呢?

——你有想过死吗?

 

 

——想过。每天都在想。都是我的错……因为我没有守住与妈妈的约定。因为我觉得好烦。都是因为我……

 

 

——不是你的错,翔。每个人都会这样想。不是你的错。

 

——可是,不对。我是……

 

少年的泪水积聚在眼眶里,不堪重负般一滴滴滴落到地面上。那双眼睛被泪水洗的透亮,像是上好的琥珀般明亮,凝聚着几乎化为实体的自责与悲伤。

没等自责悔恨的话说出口,须和扔掉手里的东西,上前抱住了他。

他把睁大眼睛的少年按进自己的肩颈处,声音有些沙哑地道:

“别再后悔了,翔。你没有错。”

须和听见耳边少年从喉咙里挤压出来的、抑制不住的哽咽声。肩膀上也感觉到了潮湿的痕迹。

没关系的,哭出来就好了,还有我和他们陪在你的身旁。他闭上眼睛,忍住了将要夺眶而出的眼泪,继续说道,“你对于我,对于我们,都是不可或缺的。所以,不要离开,翔。……我不想失去你。”

 

少年抬手回抱住他,力道渐渐加大。他感觉到澎拜的泪水浸透他的衬衫与皮肤,温度滚烫。

 

“……你什么意思啊?”

 

他听见带着哭腔的询问。

他笑了起来,将下巴靠在比他矮一点的少年的肩上,语气温暖灼人,像六月的骄阳:

 

“因为我喜欢着你,所以请一定不要消失。”

 




END.

 

 

 

 

 




看到第七集时毫不犹豫站了须和弘人和成濑翔这一对。

我真的一点也不讨厌女主,相反我很喜欢菜穗这个妹子,喜欢到想把她娶回家,男主和前辈交往让女主伤心后甚至对他的好感度直线下降——但是我非常喜欢须和。这部番的剧情简直是要刷爆观众对男二的好感度!他怎么那么好!他怎么那么暖!那不仅把自己未来的老婆让出去了他还撮合他们!这胸怀是有多宽广!

他简直是我见过的最最温柔的人。明明是个很受欢迎的男神级人物,连男主也很崇拜他。

更强的是他不仅为女主着想,也为男主着想。可以说没有这个双商极高的男二,内向的女主想要打开男主的心结是十分困难的,只能原地干着急。

第七话须和那一抱,翔哭出来的样子,真的是触动到我了,产生了如果是须和一定能够很好地拯救翔这种理所当然的念头。

“喜欢翔,所以请你不要消失。”这句台词,也是须和弘人的心声吧。

所以就有了这篇文。

 

话说明明女主是香菜担纲,这部番在国内怎么没什么人气呢?我觉得比大部分青春番都好看啊,好像还改了真人电影呢。明明相似题材的《未闻花名》那么火。

哎,须和弘人和成濑翔这对CP真的超好吃的,总觉得同好稀少啊。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洛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