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洛浦

“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

长篇大部分更新随缘。
综漫坑和原创坑放在晋江,地址看置顶。

头像来自卡酥老师。

—————————————————————

正所谓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
永远的CP双担。

因为是尬聊能手所以基本不回评论,见谅。

【FGO/FP】亚瑟王幻想录(旧剑个人向) 02

*根据FGO与FP所捏造的、旧剑相关的臆想。

*总体来说可以看成无CP,也可以看成多CP。以每一位与旧剑相关的人物独立成段,还会有不明背景的IF平行世界线妄想。

*有私设注意。

*前篇为00.TAG里自寻。


02【梅林】 


亚瑟在最初踏上流浪的征程时,曾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梦见过梅林。

梦里是如他们初见的清晨的森林,晨曦浅金色的微光从疏密相间的植物间照射进来,尘埃在空气中缓慢浮动,将这一方狭小天地渲染成世界尽头的仙境。

娇小的女魔术师站在幽深的湖泊边,光芒将她的白袍和绚烂又素净的虹色长发染上一层温暖的色泽,宛如精灵般姣美的面容在他眼中看不真切。她的足边梦魇之花开谢,虹色的花瓣在风里消散。

她看着他,目光柔和。

亚瑟站在原地,不敢上前,连呼吸也在不知不觉间放轻,生怕眼前美景如泡沫般转瞬破灭。

在王短暂而跌宕的一生中,半梦魇的容颜不曾有丝毫老去,百年兜兜转转,依旧美丽如初,像是凝固在时光中的一段传奇,让他无端忆起年少时所见的在曦光中沾着晨露绽放的花朵。

她的脸上微微带着笑意。那双梦幻的深紫色双眸,一直温和地注视着亚瑟。

她说:过来吧,阿尔托里斯。

他总是无法拒绝老师的要求。不管是有理的还是任性的……除了那一次。

亚瑟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动了。他梦游般走到她身前,脸上带着恍惚的神情,与那双漂亮的双眸对视时,心里忽然涌上一阵羞惭。这强烈的情感让他不由得深深低下了头颅。

我愧对老师多年的教诲。她明明已将千里眼所见之事告知于我,我却依旧一意孤行。正是我的这份自大,将老师辅佐卡梅洛特多年的努力一笔勾销,遥远的理想之城不再,化为浸满鲜血的焦土。

……都是我的错。

梅林不曾为这件事指责他,他却在重见她的那一刻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了这一点。为王者不该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那是懦夫之举。不论这选择导致的是繁荣还是毁灭,都应是王一力承担的事。 

这也是梅林曾教导他的。他却又要违背这谆谆教诲了。

他埋着头,仿佛回到了孩童时期学剑有误被梅林训斥的时候,正兀自羞愧,耳边忽然传来一声轻柔而无奈的叹息。一双柔若无骨的手臂游蛇般环过他的脖颈,在他颈后施力,动作强硬地将他的脑袋摁在女魔术师温软纤瘦的右肩上,女性肌肤的洁净芬芳顿时涌入他的鼻腔。

他身子一僵,梅林却在他耳畔开口了,柔美的声音里混杂着无法掩饰的叹息。

我不得不承认,我也有看走眼的时候。我现在才算明白,你完完全全就是个死心眼的笨蛋啊,阿尔托里斯。

那双手抚摸着他的金发。温情而柔和的力道让亚瑟慢慢放松下来,那穿插在他发间纤细修长的十指,温热的掌心,让他回想起年幼的他被女老师揉弄头顶的那一刻。

“从今天开始,我便是你的剑术启蒙老师了,叫我梅林就行。以后的日子,多多指教啊,我的小赤龙。”

他将头颅埋在少女的肩窝上,怔怔睁大双眼,不知不觉已然泪流满面。


……


“阿尔托里斯?”青年轻佻的嗓音将他的思绪拉回现下。虹色长发的花之魔术师坐在桌子对面,笑嘻嘻的,一双千里眼仿佛看透了他的神思,连问话里也藏着几分促狭,“在想谁呢,那么入神?”

亚瑟猛的回过神来。他回视那双似曾相识的紫色眼眸,难得感到有几分面热,慌忙移开视线,强自压抑心绪,“没什么,想起一个梦罢了。”说着,他冲着桌子对面的青年笑笑,转移话题道,“说起来,梅林是第一次吃我做的炖菜吧。好吃吗?”


穿越时空的、奇迹般的相逢,与那位故人。即使那不是属于他的,但他由衷感谢命运。


魔术师的眼睛刷的亮了起来,开始滔滔不绝:“非常正宗的英国风味哦!比那位布狄卡小姐做的还要合口味呢!真可惜啊,阿尔托莉雅她不会下厨。其实,现在想来,当年教她做菜,说不定也是有必要的呢,这样还能减少出征时高汶做饭的频率……”

亚瑟眨了眨眼睛,正欲回话,厨房里红衣的弓兵忽然探头呼唤他:“抱歉,那边的圣剑使,过来帮一下忙行吗?我现在有点忙不过来,御主回来后还有急事要找我,麻烦了。”

金发的骑士王看向梅林,一副欲言又止的情态。梅林看他满怀歉意的眼神,不在意地冲他摆摆手,“没事的,让大家吃上饭才是要紧事。今天布狄卡小姐他们正巧被御主带出去了吧,卫宫忙不过来,厨房就拜托你了啊,阿尔托里斯。”

亚瑟点头应下,飞快地解决掉盘子里的炖菜,然后向厨房赶去。


“梦啊。”他的身后,梅林若有所思地把玩着酒杯,细微笑意从翘起的唇角漫了出来,“梦是有魔力的呢,这点我再熟悉不过了。”

他喃喃自语着,望着年轻的骑士王拐进厨房的背影,令人捉摸不透地微笑起来。






PS:好了,这是对梅林老师的上贡!特地跳过呆毛的01把老师的02先发出来,就是为了玄学梅林!梅林啊,来吧!我仓库里的材料已经饥渴难耐了!

……咳咳。反正两只梅林我都写了。你一定要来啊老师!我牺牲考前复习的时间,为你写了份煽情的贡品。这只旧剑你还满意吗?


评论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洛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