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洛浦

“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

长篇大部分更新随缘。
综漫坑和原创坑放在晋江,地址看置顶。

头像来自卡酥老师。

—————————————————————

正所谓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
永远的CP双担。

因为是尬聊能手所以基本不回评论,见谅。

【同人】Fate/ Interlaced Night(命运交错之夜) 00~01

*FATE系列作品大杂烩。史无前例的“最大规模亚种圣杯战争”,来自不同平行世界的超过二十对御主与英灵参战,罪魁祸首竟曾是四战五战黑幕?

*OOC肯定的。万年大坑注意,跳坑谨慎。

*剧情私心巨大。全部凭喜好乱搞。

*比起多CP更倾向于无CP的诡异感情戏。涉及但不成立的CP(倾向):

闪恩、士凛、士剑、士樱、旧剑梅林、罗马旧剑、双咕哒、咕哒玛修、凯尔特百合组、双剑、黑贞黑呆、(广义)弓枪弓、士安士、帝韦伯(二世)、黑白贞、伯爵天草、切嗣太太、金女主等。

*涉及作品有FGO、FSN、FZ、FA、FSF、FP、FHA、FKL等。

*设定满是漏洞,尤其魔术相关。过于严谨的考据党请手下留情,适度阅读,谢谢。

*黑幕是谁很明显吧?但是动机嘛,猜出来算你赢。圣杯归你哦。



序章  对谈·一切的初始

 

“……果真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啊,你。”

“连自己都救不了,████,你以为你救得了谁?”

 



“说出了和她一样挖苦的话语呢。”

“但是无论如何,这样的愿望,绝对不应该由你来付出代价,██。”

 



“啊?你到底误会了什么啊,真恶心。大发慈悲地告诉你这可悲的男人吧,我的本性,就是要从头到尾一点不剩地吃掉所谓的饲主。我是多么喜欢人类呀,那些烧得浓重的欲望与情绪,是我最最贪恋的美味的食物。”

“但是啊,正义的伙伴这种东西,我可吃不下去。无论身体还是心灵深处腐朽崩溃成什么破烂样子,都是令人作呕的素材呐。”

“我说,████,总是对我做出一副慈悲怜悯的圣人般的脸来,你不累吗?”

 


“……我不是圣人啊。这一点你比谁都清楚,不是吗。”

“老样子的,无法令人讨厌的别扭的关心呢。连这一点,也很像。”

 


“喂喂~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听我说话!”

“我想做什么事,是我的私人事务好吗。私、人、事、务。你管不着。”

 



“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吗?过了这些日子,我觉得,我们好歹算是家人了。”

“但是无论怎么说,那个愿望绝对不该由你来实现。为了什么而付出一切,乍一看完全不是你的作风,仔细一想却是很有可能的事情。██,答应我,不要去做,好吗?”

 



“……”

“不。……我说啊,你果然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

“唯有这点,我绝不会答应。”

“所以,好好睡一觉吧,██。等你从那个漫长的梦里醒来,就会发现美梦与噩梦都一并成真。这个愿望,就当做是我对这段日子的谢礼吧。”

“就算是██我,偶尔也会想做一件‘好事’呐。”

“……晚安。”

 











Chapter01  第零天:开场




 

Side 01.

 

藤丸莉香在一片昏暗中慢慢睁开双眼。周围天光昏暗,环绕周身的夜风沁凉,她感到身体裸露在礼装之外的部分热度全然被气流带走,冷得像是身处深冬的北国,唯有她头颅倚靠的地方还散发着些微珍稀的暖意。

橘红色长发的女孩咕哝了一声。她无意识地向着那个方向靠了靠,随后发现她靠着的地方僵了一下,然后奇怪地颤动了起来。

“……这位、小姐……醒醒……”

耳畔依稀传来陌生的少年声线,紧张,又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着急与羞涩。

谁啊?她模模糊糊想着,似乎没在迦勒底的员工中听见这个声音过。好年轻……似乎与我差不多大。谁?达芬奇亲给他进入御主房间的权限了吗,真不像话,为什么不叫玛修来……?

等等!

她忽然一个激灵,困意全消。

这个声音,绝对不是她所认识的人!房间里怎么会又冷又有风?她这是到了哪里?

意识到这一点,她猛的睁大双眼,有些混沌的目光迅速聚焦。逐渐明晰的视野上方,出现了一张陌生男孩子的脸。黑色微卷的短发,白皙的脸庞,一双仿佛晴朗夜空的碧蓝色的眼睛正担心地看着她,看起来似乎很温柔可靠,但脸颊的微红无疑泄露出了他内心的羞窘。

这少年此刻正一眨不眨地看着她。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但又一脸为难地放弃了,转而无奈地在她呆滞的目光面前晃了晃手掌。

“你还好吗?”她听见少年耐心的询问。

……他在说话诶。

脸好近?!

她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头颅正枕在少年的肩膀上。

那么先前感受到的温暖感觉……

“对、对不起!”

在大脑反应过来前,身体已经自动跳开了。她无法自制地涨红了脸,一边在心里埋怨冠位指定完成后警惕性变得超差的自己,一边垂头向着眼前的少年道歉。

为什么我一觉醒过来会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点枕在一个陌生美少年的肩膀上啊?这是何等恋爱AVG的展开?!

“——没、没关系的。”

她红着脸和那有点结巴着摆手的少年面面相觑,托了过度走神的福,没有发现对面的男孩耳廓也一直染着粉红的颜色。

 

 

“所以,你也是前一天好好地在床上睡觉,醒来就莫名发现自己到了陌生的地点?”

黑发的少年叹了口气。他揉揉本就有点糟乱的头发,看起来更加无奈了,“真是完全不明的情况啊。”

藤丸莉香坐在石阶上,有点恍惚。经过与男孩的简单交流后,她还沉浸在忽然转换了时空却联系不上迦勒底的事实中,略微有点心慌。她努力冷静下来,转眼去打量身下绵延到高处的密密麻麻的石阶和两旁郁郁葱葱的山林,立刻抓住了从醒来开始就若隐若现的熟悉感。

……对,这里绝对是那个地方没错。但是,如果情况是她猜想的那样的话,这里应该只有她独自一人才对,那个男孩子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她瞥了一眼少年身上纯白色的迦勒底礼装,以及和自已一样刻意藏在身后的右手手背,心里暗暗揣测着,很快生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抬起眼时,莉香发现少年也在若有所思地注视着她。目光对上的那一刻,她忽然感觉到,这是个询问的好时机。

“请问,你是迦勒底的一员吗?”

“请问,你是迦勒底的一员吗?”

几乎是同一时间开的口。少年和少女迥然不同的音色奇妙地重合在了一起。

她惊讶地愣住了。对面的少年也愣住了。

那相似神情落入少女琥珀色的瞳孔里,化作一副虚幻对立的镜像。

两人之间奇妙的寂静很快消弭。橘色头发的少女微笑起来,动了动藏在背后的手指。她看见对面的黑发少年同样露出略带局促的真心笑容,在心里默数几声,向对面的男孩亮出手背。

一、二、三——

两个人默契地向着对方亮出右手手背。

在她眼里,少年手背上鲜红的令咒也显现于此。那是枚与她极度相似又迥然的鲜红纹章。

——盾。

 

“初次见面,我是迦勒底的48号御主,藤丸莉香。”她笑着说,“我以前在迦勒底的时候似乎没有见过你,感觉面生的很呐。当然,我来的是最晚的,很可能错过了吧。请问,你是第几号御主?”

黑发的少年听完她的自我介绍,一反常态地呆住了。他脸上神色几番变换,最后停留在不可置信上。

他沉默半晌,才道:“你叫什么?”

“……藤丸莉香。有问题吗?”

难道我身为从未接触过魔术的废柴御主之名已经传遍所有的适格者了吗?他为什么表现的这么惊讶?是因为这个名字、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橘色长发扎成双马尾的少女好奇地看着短短时间里神色飞速变化的少年,灵敏的直觉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

只见那少年眸光闪烁,沉默几许,忽的下了决心。他冲她沉重地笑笑,低声道:

“初次见面,我也是迦勒底的48号御主。我的名字是,藤丸立香。”

 



Side02.

 

有人在抓着她的肩膀摇晃:“远坂、醒醒……!现在可不是睡觉的时候!”

依稀传入耳中的是分外熟悉的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的声线,带着无法忽视的焦急与无奈。

她自无梦的香甜沉眠中被粗暴地唤醒。微微蹙眉,不愿睁眼,远坂凛自迷蒙中随手挥挥,试图赶开那扰人清梦的家伙,再次沉入黑甜的梦乡。

嗯……等等,怎么听起来像她那个笨蛋弟子的声音?

她未能如愿以偿陷入睡眠,反而因为这个忽然觉察的念头在剧烈的摇晃中清醒了不少。正欲睁眼一探究竟,耳边忽然响起另一道熟悉的低沉男声,带着几分不耐:“远坂凛,你要睡到什么时候?”

哇啊——这声音不是——

远坂凛惊得一下子弹跳起来,也顾不上所谓的家传优雅仪态了:

“老师!?”

究竟是怎样的噩梦中才会出现呼唤着我名字的那个男人啊!

她惊吓地坐起来,睁开眼睛,尚还模糊的视野里映出两张面容。一张脸凑得挺近,赤色短发黄铜色眼瞳,随着岁月流逝逐渐英挺的面容尤带着几分少年稚气,此刻正关心地看着她;另一张脸离她挺远,是张中年男人的面容,常年蹙起的眉心显出几道褶痕,眼神严厉地看着她,长长的深色发丝垂落在他红色的长外套上。

“……远坂,你可算醒了。”卫宫士郎松了口气。他放弃了蹲在远坂凛面前的姿势,重新站了起来,露出一抹苦笑,“抱歉,现在的情况可容不得你再像周末清晨一样酣睡了啊。”

“怎么了?”黑发的少女皱起眉头,晃了晃尚还昏沉的脑袋,企图遣散起床时自带的低气压,“Lord怎么也在这里?”

卫宫士郎不自觉地摸了摸脑后:“关于具体情况,我也并不是很清楚。”说着,他后退了几步,接着道,“不过,你看一下周围的话,或许会明白一些。”

远坂凛愣了一下。她举目四望,此时所身处的居室的装潢可以说是非常亲切的熟悉。典型的和式宅子,客厅和厨房挨得很近,虽然并不是很大,却显得简约而温馨。

如果没有这正是冬木的那一座卫宫宅。

但是远坂凛记得很清楚,睡着之前,她身处英国伦敦,一座她租住的公寓里。

“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这里是……?”远坂凛转头,眼角抽搐地看向卫宫士郎,希望得到否定的回答。千万不要是她想的那样。

可惜的是,她怀抱侥幸的期望立刻在少年的回答里落空了。卫宫士郎苦笑道:“就是你想的那样。”

他一边说,一边走了几步,拉开了一扇移门让她看了看熟悉的榻榻米,“这里的确是我家没错。”

所以说、我们到底是怎么在短短时间里从英国伦敦回到日本冬木的啊?!

“我睡了多长时间?”

……不会是有什么紧急任务比如说大老师的实践考察什么的需要我们立刻从时钟塔赶到冬木的吧。话说士郎你不能叫醒我再走吗?我一路上睡着Lord他没有意见吗?他会不会因此降低我的分数啊?

“其实没有多久。”赤发的少年叹气,脸色忽然变得有些凝重。他将手腕上的表递到远坂凛眼前,“我的表停在你睡着后15分钟左右的时刻,我当时正在厨房里做晚饭。”

远坂凛紧紧盯着那只表。表盘上的每一根针都像坏了似的停滞不动。

她碧蓝色的瞳孔一缩,结合刚才的对话,瞬间得出了不可思议的结论: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是因为某种不知名的原因、忽然凭空来到这里的?!”

 

一直站在一边打量着两人的埃尔梅罗二世,见此终于露出了赞赏的微笑。

“只有这个可能了。你能推断出这个结论,还算不错,远坂。”他抬手指了指挂在墙上的、正常运作的时钟,“几分钟前,我在办公室批改论文,然后突然就和你们一起出现在这个地方了。”

远坂凛顺着他指的方向,抬头去看客厅墙壁上挂着的时钟。相比起士郎身上忽然停工的手表,这只样式普通的圆钟还在尽职尽责地工作着,时针指向下午6:00.

“……入夜了呢。”

随着卫宫士郎的喃喃,他们的脑海里突然响起深沉悠远的钟声,遥远,却仿佛近在咫尺。

三人只来得及震惊地对视一眼,便被钟声之后响在脑海中跳脱少年音所攫取了所有注意力。

 


Side.XX

“贵安……哦,不,应该是晚上好啊,各位。欢迎来到夜之圣杯战争!”

“这里是冬木市。想必来到这里的御主们,多多少少都听说过这个地方吧。远东地区的一个小镇,大圣杯所存放的灵脉所在的地点。至于你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是真的还是假的呢?……这就靠你们自己去猜测啦。”

“嘛,看在御主里有我的一些老熟人的份上,好心的我再告诉你们一些免费的情报吧。反正,这个冬木市,白天依旧是正常的地方哦,你们尽可以在这里生活。一旦夜幕降临,就是圣杯战争开始的时间啦!不同于传统的七骑,这里的圣杯战争,降临的可是以七为倍数的从者哦。”

“没错!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众多英灵与御主互相厮杀的超级大混战!”

“因为愿望而从不同的时空聚集到一起的御主们啊,我既期待你们中的某些人戏剧般的会面,也期待你们其中有一个人能得到圣杯,实现最终的愿望。”

“时间只有七天。如果你们没有人在七天内得到圣杯,你们七天内的记忆就会消失,重新开始下一个轮回。”

“那么就请从第一步开始吧。召唤各位的从者,并寻找适合的伙伴吧。Good luck!”

 

 

 

Side.??



也就是说,不是得到圣杯,就是死,或者被永远困在这里。

所有的御主都听出了宣言中昭然若揭的潜台词。

 

 

圣堂教会的长椅上,有人叹息着吻了吻胸前垂挂的银色十字架,唇上温热染在冰冷的金属上。

酒店的顶楼上,沉默立在阴影里眺望整个都市的青年握紧了手中长弓,高空的晚风将他浅色的破旧斗篷卷起。

郊外的茂密森林里、白色的冬之堡之外,银发的女子仰望天空,双手合十,闭眼虔诚祈愿。

学校的空教室里,刚醒过来的穿着黑色水手服的栗发少女,与对面长相与她相似的少年无声对视。

蜷缩在阴暗地下室里的紫发少女,抱着膝盖似哭似笑,不知不觉已是泪流满面。

 

无数平行时空的命运于此刻交错——

在虚幻的箱庭,于即将降临的夜晚。

 

这正是,命运交错之夜。

 



CH01 END.

 

 

 

私设小指南:

1. FGO两位御主分别属于不同的平行世界。但在设定上面,两人的记忆与契约的英灵基本相同,不同的只有性格以及性别所导致的小分支选择差异。哦,对了,还有容貌。为了区别女性御主为“藤丸莉香”,男性御主为“藤丸立香”。称呼“藤丸”时,一般是指男性御主。反之,称呼“莉香”,就是指女性御主。

2. UBW线的远坂凛和卫宫士郎。五战结束后在时钟塔学习的年龄段,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目前还是师徒/搭档/主从的关系。埃尔梅罗二世与他们来自同一平行世界,是两人的师长。

3. 此战所有英灵,该有的记忆都会有,因为被召唤地点是冬木,也因为某些不知名的原因。

4.第一章出场的并非全部的御主。


之后就是英灵召唤了。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写不出。这文的剧情丧心病狂,纯属作者脑子有环形山系列

这文的TAG我会尽力根据出场人物和剧情打。到底是怎样的感情线走向我也不清楚。所以,如果占TAG十分抱歉。



评论 ( 6 )
热度 ( 10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洛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