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洛浦

“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

长篇大部分更新随缘。
综漫坑和原创坑放在晋江,地址看置顶。

头像来自卡酥老师。

—————————————————————

正所谓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
永远的CP双担。

因为是尬聊能手所以基本不回评论,见谅。

【FATE】双身(FIN.)

*千子村正与英灵卫宫的场合。

*有私设。

*短打。

 

他们背靠背站在炙热的荒原上。

脚下土地龟裂似黄沙,荒草倒伏,焚烧着血肉灰烬的烈风将岩石都吹出了狰狞的裂口。四周伏在地面上的都是残破的猛兽躯体,奇形怪状,深黑的血液斑驳地蔓延在焦土之上,由肢体断面中散发出的腐败而酸臭的气味刺激着鼻腔与大脑,混杂着魔力不足的疲惫,简直让人昏眩。

但是互相倚靠着的脊背是坚实的。无可置疑的坚实,温热的肌肉与笔直的脊梁吻合地靠在一处,好似两柄千锤百炼的利刃吻上了刀锋。那是他们两个人都很熟悉的锋锐感,纯粹无比不沾凶戾的杀意,以及近乎熔炼为一炉的默契与安心。

说来可笑,在苦战中带给曾经想杀死自己的男人,这份久违的激昂又平稳的矛盾之情的,竟然是另一个意义上的“自身”。

守护者腰间鲜红的圣骸布随风扬起,边缘被黑色的血液溅得星星点点,腐蚀出残破的模样。上身的圣骸布武装已然破损得十分严重,男人不愿意耗费魔力去修补,索性将它灵子化解除,只留下基本完好的黑色轻甲。那雪白的头发上也沾染了不属于他的血污,沉沉地垂坠下来。

他拨开遮挡视线的额发,非自愿地感受了一下身后紧贴的另一位依旧紧绷的肩背,好似自嘲地哼笑一声,手中黑白双刃化作点点灵光消散。

男人的声线有些惫懒,但依旧是低沉磁性的,语气淡淡,掩不住尾音里一点嘶哑的余韵:“Saber,剩下的魔力还足够吗?”

背靠着他的那位、以青年的身躯与面貌现身的英灵,沉声应道:“所余不多,但足够鄙人应付完下一波了。”

如出一辙的冷淡,近似过头的声线,里面沉淀的绝不止是时空的距离。只不过一个是曾被万剑穿身千锤百炼之身,一个则是遥远时间线的另一端所诞生的幻影。

两人能在如今相逢并且并肩作战,不过是超越时间的“座”所引发的奇迹、灵长类意识的集合体恶劣的玩笑所交汇而形成的暂时之景罢了。

守护者与刀匠都很明白这一点,不如说都理解地过了头。于荒野之中见面至今,两人之间仍是缄默无言,交给对方的仅仅只有背后与必要的寥寥数语,剩下的只有对于敌人绞杀般的战斗。

即便是这种仅仅只在战斗中展示出来的、最低程度的默契,也让守护者有所不适。

他的胃部在窥见自身的刀刃上反射出的另一边的光景时不断下坠,像是被填入沉甸甸的石头。

这次所遇见的这位Saber,是从未出现在他认知里的存在。

浪人刀匠的装扮,古雅的内衬遍绣花鸟风月的长披,持着长刀的姿态令他想起五战时驻守山门的剑客,挥洒自如的弧形刀光宛若飞燕,轻而易举地在淋沥飞洒的鲜血里劈裂出潇洒的气韵来。一切的一切,包括说话的语气,都与他所知的相去甚远,但那火焰似的短发、熔铜似的眼眸与那张熟悉面容,守护者绝不会错认。

又一个“自我”。

不同于损耗过头的Alter与被强行污染的影从者,守护者从见到这位Saber的第一眼起,便敏锐地觉察到其本质,并因此对他抱有极其复杂的心态。

本质上的两个人是一样的……都是“卫宫士郎”。

他们的精神世界都是由千千万万林立的刀剑所构成的。但是他们的造物看似相近,却绝不相同。守护者手中所诞生的兵器全部都是伪物,也就是说,它们必然存在原典;而那位自称“千子村正”的Saber手中所出现的刀刃,却是无可置疑的、由他本人亲自锻造而成的原典。

这位英灵的力量早已超越了“卫宫士郎”所拥有的投影魔术的范畴。并非解析、模仿,而是创造——无愧于村正的刀匠之名。

 

他是“我”吗?

他不是“我”。

 

对于英灵卫宫来说——“千子村正”的存在,就好似拙劣的“伪物”一般。

完全不同的灵基,过度相似的面貌,同样磨损的真名……某位无名之人的末路。另一个理想的化身?还是,根本不属于“卫宫士郎”的人生轨迹?

这一切,守护者都无从得知。

再纠结这些也没有意义,既然已成为英灵,那么便都是独立于时间线之外的存在。

但是相同的身躯昭示着他们之间斩不断的因缘。

 

——我们的灵魂,是相近的吗?

心中的疑问注定不会得到回答。

 

两位未曾相逢的英灵,并不转身看对方一眼,只是背靠着背眺望眼前无意义的风景,等待着下一波有意义的清扫行为的降临。

 

他们能握在手中的,只有这短短一刻而已。

——在这机械而无涯的杀戮行为中,渺小短暂如芥子的停泊时刻。

那不算相遇的相遇,那互相倚靠的肩背的温热与疲惫气息,也必定会在漫长的记忆的某处,悄无声息地风化成沙,再也不留一丝存在的痕迹。

 

 

END.

 

 

 

 

 

鸡血产物。

一个红A和千子村正作为守护者并肩战斗的假想片段而已。

 

题目“双身”,是同一个灵魂两个身体的意思,取自《双身记》。

其实就是想看他们两位站在一起,好像期待两柄相似的名剑共鸣似的那种冲动。

红茶在这篇文里的战损之后的形象有一点点像影弓,也是我的个人嗜好之一。放下头发、上身不穿圣骸布武装什么的……小声BB:很可爱的嘛。

这篇文里私设不少,最大的私设就是“千子村正就是卫宫士郎”。其实一开始本来想写弓士,写到后来剧情突变成无CP 0rz。 

算啦算啦,就这样吧。一个洞又填上了。



评论 ( 1 )
热度 ( 13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洛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