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洛浦

“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

长篇大部分更新随缘。
综漫坑和原创坑放在晋江,地址看置顶。

头像来自卡酥老师。

—————————————————————

正所谓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
永远的CP双担。

因为是尬聊能手所以基本不回评论,见谅。

【妄想破绽】重构篇一刷感想+94cp向与404人设分析(二刷准备中)

*现实篇感想详见合集第一篇。

*思来想去还是单独发了重构篇的,只通了弥久线,零碎分析,慎重。

*严重剧透警告⚠️⚠️⚠️!!




—— 一刷:HAVEN线——


选择真相进入。

打通重逢结局后回顾了一下选项,基本都是向着弥久,小部分向着教父。




开屏雷击后最想吐槽的一点:爸爸竟然真的可能是我的爸爸,还是大家的爸爸……说好的女爸爸呢!?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好吧这不重要。

 

玛菲亚问404该怎么面对全心全意保护他却被他背叛的弥久,而404说不知道,也想象不出来弥久的心情,原因是“我从来没有全心信赖的人,也没有不计代价地保护过谁。怨恨?愤怒?伤心?绝望?我此生从未体会过。”

 

在这里我体会到骂404这家伙人间之屑是错误的。这家伙在这方面缺少正常人类的要素。

严格上来说也不能怪他,毕竟404也是假人,他的人设可能就是这样书写出来的。绝对理智,就像个感情模块被抑制活动的AI。天才黑客,伪装成普通人生活,但是和班上的同学也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你说404对自己捏的假人们太屑,但是这家伙一开始就没有把弥久他们当成“人”来看待,他自己也说过,在他心里,真实与虚假是不对等的,他太理智分的太清楚所以就得到了现实篇的惨烈结局。

所以知道自己也是假人后,他迷惑过要以何种眼光看待弥久。

重构篇的一开始就说了,普通人有的基础信息404都有,天才的头脑用来完美避开属于自己的任何疑点。

 

“我唯一没有怀疑的就是自己”。

 

所以才会在真相逆转后发出世界真可笑的感慨。但他后悔自己的草率与不信赖导致如今弥久被深深伤害的局面,却没什么思维逻辑上的反思,之后被瞬哥揍也是活该233

我有错在先倒也不必提头来见吧——!这样想之后的404就被瞬哥笑眯眯地公报私仇了,最后弥久进来一看一惊:404你脸怎么成这样了??

把眼泪说成口水那里有强行搞笑的嫌疑,看得我尴尬癌有点犯了,弥久也ooc了,之后的几次调侃404被写得无脑毒舌过头,这一段剧本表现奇差无比,也难怪差评不断。

不过也算是反映了一些人物定位。

虽然是轻松剧情,但是可以看出,瞬虽然是404创造的,出发点却是为了弥久,完全是为了弥久存在的人物,并不像弥久一样对404有唯一挚友的好感度,弥久被404欺负后瞬就emm要给少爷出气。好在弥久最后真的被瞬蒙过去了,也误打误撞知道了404其实有后悔这件事,后面假哭就戳中弥久的心软被原谅了。表面顺从,却一直擅作主张,只是因为404的顺从只是想要利用弥久。弥久要求的一直是404的信赖和依靠,不是他一味的顺从。明明是耐心不那么好的人,却还愿意继续相信,不得不说应该是创造者的好感加成。

 

 

“以弥久对我自带的好感,我假装顺从骗过他不是很难。前提是不要被瞬发现……”

这句404的心理活动就是这条线三人相处的指南了。

 

桃杏叫弥久河豚小子那里我是真笑了。控制狂和偶像的相性并不好呢。

奶凶可还行!弥久这家伙就在本篇调戏他的时候表现得奶凶,其他时候根本比司鲸的夜夜还要可怕多了好吗!

 

不过HA线和我以前想的差不多。就是四个AI其实在哪条线都是同时存在的事实。

其实404没有创造者身份加成的好感的话,那几位的态度大概就是这样的了。不咸不淡,甚至还有点可怕。叶别枝温柔但是要求高实际上严厉,桃杏会抱怨坏脾气和毒舌,司鲸看不惯你就要拔刀教训你。弥久虽然是这条线404的造物,但是他在其他线的高傲劲儿我不用看就能想象出来,肯定更可怕。

 

至于很多人质疑的瞬9私货那里,我倒是还行,还是觉得之前的眼泪口水更讨厌一些。

原因主要就是觉得瞬哥确实没有什么别样的心思,那么害怕只是太了解少爷怕被弥久在404面前恼羞成怒干掉……这一点有其他的同好分析得不错,我就再不赘述了。404保持了纯洁的视野呢,多亏了瞬哥,嗯。桃杏酱确实不可小觑……手段太可怕了!缜密又毒辣的心机可见一斑啊(笑)


 

弥久的台词最触动我的是这个。他对404说:

“就算是作为假人来说,你的塑造也太单薄了吧。”

“我的记忆究竟是你设定好的还是我自己补完的……看来,假人是没有自己补全记忆的能力了。但是我对过往的经历记忆都很清晰。瞬也是吧?”

 

没错,都是404写的。瞬还吐槽弥久挑片儿的口味太烂……

但是404却像是粗制滥造的假人,过去的记忆完全是模糊不清的。

 

弥久问404想过是谁创造了你吗,结果404毫不犹豫回答没有,理由是对自己没有好处。这个答案出来后弥久的表情我看出了复杂的意味在。404自私自利的冷酷人格也在这里有所体现,虽然平常表现得像个普通人,但内核犹如冷酷的机械。

“我一直是个挺冷漠的人,就算涉及到我自身的事情也不例外。要说我仅存的一点热情的话,好像都倾注给了眼前的这个人。”这是404的自述。

 

“在这点上我还是比你要幸运一些的,这个方面要感谢你。”

弥久被意外打断的话意思就是这个吧。

 

造物主方面的话,404远比创造自己的那个人更加用心地对待弥久的塑造。

 

94确实很真啊。

 

之后的剧情都选偏向弥久的选项。

给人的感觉就是,现在的弥久被404纳入了保护和补偿的范围,除此之外的人都是无关紧要的。Haven的其他人也是。救玛菲亚那里不救更符合404的人设。

之后我就看见弥久和叶别枝同框聊天了,相比起叶别枝的温柔,弥久一样在大事上理智到不近人情。

 

教父对于游戏的自由度进化的阐述。她问404,角色会感觉到越来越高的自由度吗?

确实,瑞恩梅克的世界,就像一款游戏。人类为了娱乐会付出惊人的代价,而“虚拟程序尽量模拟真人的思维和反馈,这是大势所趋”。重生药水,金钱修改代码,被游戏里的人物知道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教父的一句句都是暗示。

 

“你会有个光明的未来,我的孩子。”

慈爱的感觉就出现了。

 

404预感到暴风雨即将来临。他觉得弥久最能让他冷静下来,于是就去找了弥久。

弥久已经明白了教父要做什么。他不肯告诉404因为怕4横生枝节,但是安慰他,只要有自己在,404不会有事。

 

404最后还是不知道。但是他似乎学会了信任。

 

六人小组行动的那张cg真的帅。司鲸不说话,但最后那句动手吧让我心里一颤。弥久果然是指挥,404backup加电磁脉冲攻击。

现实篇里新区巨变的真相出现了。就是教父的世界重构。如果去了旧区就能逃开一切……

果然现实篇的旧区end其实算是不错的end。

 

404新世界成功存活,并且与弥久再次相遇。

重逢后熟悉的暴躁和掐肩膀出现了!弥久你还记得你把404的肩膀掐肿过吗!

404在与弥久重逢前在研究无人载具,也算是糖吧。

 

从状态上来说不算完美结局,但有新的可能性。而且弥久与404再度相遇,依旧是志同道合之人,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当然,还是希望有更完美的结局。

 

有拆包的大佬说真实结局很可能还没录入。再看吧。

 

后来回想了一些细节:

 

404现实篇不想知道真相那种无意识的自我保护,完全处于好像已经知道真相了的潜意识,就像是AI潜在程序的执行一样。

“不要破坏现在的生活,不要发现多余的事情,即使那是与你切身相关的真相”

 

对弥久坦白自己的犹豫和害怕的时候,那个花屏就好像感情和程序冲突了一样……

泪眼问弥久能不能和好如初那里,我个人感觉404是真情流露和冷漠算计掺半,但是弥久的回答是你做梦。他不是在傲娇,也没有在开玩笑,两人之间本就互相提防,现在这道裂痕再度扩大化,已经难以修复了。

这么多人感觉瞬和弥久有私货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瞬始终忠于弥久而弥久始终没办法完全原谅404的伤害和背叛。他本来就是讨厌背叛者的爱憎分明的性子啊,404眼泪流的哗哗的也只是得到他的暂时原谅,注意是暂时的。我个人真的倾向于现实篇那种友好的表现无法再度出现了,已经在404举报弥久杀人的那个瞬间完全消失了,什么对等的友情?只剩下残渣了。更何况现实篇的404表现出来的情感也是半真半假,真的,这游戏的感情戏从头到尾都是刀子,除了旧区end。

但是往好处讲,94两人之间还存在着对对方过于在意的、复杂的情感,只要你之后一直选择偏向弥久的选项,这种感情就会在404的内心占据上风,反则一路理智冷漠下去。


重启世界的话从这种意义上来说,是把过去的伤害一并消磨,以新的平等的身份在新世界相遇,是一个94重新开始的机会。

 

弥久是他日常生活的破绽,404身份的破绽,因为强大和无法掌控所以被提防。

 

玩完之后总感觉文案换了,确实和现实篇感觉不一样,不如了。本该更好的。


感觉上一任剧本留下如何填坑的大纲,除了真相的大致框架外剧情的血肉都凭借新文案的感觉乱填?所以做出了这么一个东西。嗯,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就是ooc了,不说弥久和瞬,有些地方404的心理活动也违和感。

完成度堪忧是真的。ooc外感觉每条线配角的转变都很单薄,铺垫不够,尤其是茶歌!

 

茶歌到底怎么回事啊?不知道修正局的线里有没有解释。

 

二刷准备中。应该还是HAVEN线,还有挺多的可能性,去看看教父怎么回事吧。









评论 ( 3 )
热度 ( 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洛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