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洛浦

“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

长篇大部分更新随缘。
综漫坑和原创坑放在晋江,地址看置顶。

头像来自卡酥老师。

—————————————————————

正所谓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
永远的CP双担。

因为是尬聊能手所以基本不回评论,见谅。

【K】【周宗】久别重逢 Chapter 02 权外者

我得说,这一章是走学园K的游戏剧情,而那是个乙女游戏。请自觉避雷。这一章大部分尊礼的台词来自游戏《学园K》,其他人的台词基本都是来自《学园K》。此章有个小小的伏笔。


Chapter 02 权外者
一般人都理解不了……大家就是这样看待特殊能力者的吗?

木野花沙耶刚刚进入这座超苇中学园时,是感觉到有些害怕有些期待的。
有些害怕是因为这是一所很有名的学校,自己又是转学生,怕更不上课程进度。有些期待是因为这是一个新的环境,没人知道她的过去,她可以和同学们好好相处,拥有一段相对平静的校园时光。
这个期待大概就是她来到这个学园之时所有的愿望了。
进入的班级2年2班安排了一个叫做雪染菊理的女生给她做学园的向导。雪染菊理是一个热心的女孩子,待人和善,很快沙耶便和她成了朋友,在菊理的热情与体贴下木野花少有地感到了一点安心。
然后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她们遇见了伊佐那社和猫。
猫是一个粉色长发有着异瞳的女孩子,非说她身上有米饭的味道,要叫她“米饭”。她整个人看上去都活泼自由无拘无束极了,和她的名字一样。
而伊佐那社,也就是小白,看上去是一个悠闲自在的男孩子。
因为快要到上课时间了,他们一起结伴去了教室,因为猫在门口闹着饿肚子不想上课而被到教室的小黑——也就是夜刀神狗朗同学责备了。夜刀神同学留着黑色的长发,身材高挑,眼神坚定,整个人看起来很是成熟。虽然小黑对猫和小白蛮严厉的,但感觉那三个人关系很好呢,一直呆在一起。
然后在门口她和八田同学撞到了。八田看见她表情就好像有点不自在,据后面跟来的镰本同学解释,是因为他很不擅长和女生交往。镰本替八田做了自我介绍,她向八田说了多多指教后,伏见同学叫着“美咲”出现在教室门口了。伏见同学是一个看起来有点阴沉有点可怕的男生,但是似乎和八田同学关系很好,因为他对八田直呼其名,而八田叫他“猴子”。他们在门口吵了几句后,八田叫住欲离开的伏见,用很冲的语气要求他向木野花自我介绍,伏见同学看起来很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但还是报上了全名。之后他还没听完木野花的那句“请多指教”就自顾自离开了。
第一天已经认识那么多同学了,他们都是很有趣的人。也许这正是好的兆头呢。
上午上完了安娜老师的课,木野花沙耶和菊理跟在挥舞着便当盒跑出去的猫和匆匆追去的小白和小黑后面离开教室。
她看着同学们离开教室的背影在心里这样想着,和雪染菊理一同走出教学楼,来到庭院。
还没走几步,随着菊理对她的呼声“看那里”,她立刻就注意到了在庭院中央对峙的两群人。
一群人穿着黑色的制服,看起来有些狂气,领头的是一个有着犹如燃烧火焰般赤发的男生,随意披着黑色的外套,面容慵懒而英俊,野兽般鎏金色的眼瞳与另一群人的头领对视着。
而另一群人穿着白色的制服,看起来冷静而严谨,尤其是领头的那个深蓝发色的男生,戴着无框眼镜,面容白皙而俊秀,群青色的双瞳和那个赤发的男生冷静地对视着。
这两人的唇角都勾起了一抹富有战意的笑容,神情看上去竟是有些相似。
木野花沙耶仔细地看了看,发现有些熟面孔。
八田同学和镰本同学站在那群穿着黑色制服的人之间,而伏见同学站在那群穿着白色制服的人之间。
“小菊理,他们都在瞪着对方,这是在做什么呢?”
又看了一会,木野花忍不住疑惑地问道。
“做什么?当然是对抗了。”雪染菊理笑嘻嘻地回答道。
“对抗……也就是说,他们在打架吗?!”木野花睁大了眼睛。
雪染菊理不由笑起来,语气轻松:“哈哈,好久没见到你这种反应的人了。”
接着,经过菊理的解释,木野花才明白这是特殊社团赤部和青部之间常有的活动。一个是不良集团,一个是精英集团,青部还有不少人兼任风纪委员镇压破坏学校秩序的人,在属性上就完全冲突了,难怪会不对盘。
不过赤部是所谓不良集团,却从不对普通人下手。
随着菊理的介绍,木野花记住了两个部的部长。
“赤部的部长是高三年级的周防尊,相当于这个学校的老大,听说打架特别厉害。……青部的部长是高三年级的宗像礼司。他是学生会办公室的室长,品行端庄得就好似神明!”
木野花不禁想:这真是两个在某些方面完全相反的两个人……站在一起却意外地和谐呢。
“周防学长和宗像学长啊……”木野花不小心念出了声。被雪染打趣了一下后,木野花问起了如果进入这两个部得到的能力分别会是什么样。
雪染菊理皱眉想了一下:“怎么说呢……赤部感觉是哄哄的,青部感觉是很清脆的?”
木野花没听懂。但菊理说以后你还会看到,应该会明白的。于是两人就去小卖部买了午饭。
中午在天台上吃饭的时候和安娜老师、淡岛老师还有克罗蒂亚老师打了个招呼。
吃好午饭后来到庭院,两人意外地发现赤部和青部还在对抗中。
“——猴子你说什么!混球,有种再说一遍!”八田向着伏见气愤地大吼着。
伏见已经拔出了腰间的长刀,闻言,挑衅地笑了起来,面色狂热,不复平时的阴沉。
他刻意拖长了调子:“好啊,说多少遍都行。美咲,你的力量在我之下的之下的之下——”
八田攥紧了拳头:“……我忍不了了,我要打扁你!”
赤色的火焰在他手中升腾而出。
另一边,宗像礼司也拔出了他的佩刀天狼星。
雪亮的刀锋反射着日光,深蓝发色的高挑男生注视着对面的周防尊,语气冷静而沉稳,却截然相反地勾着唇角露出一个带着挑衅意味的微笑:
“这次的争斗,我方有理。赶紧投降如何,周防尊?”
对面赤发的男生慵懒地哼笑了一声,声音低沉,寸步不让:“让我向你低头,还不如给校长的铜像鞠躬呢。”
而对方的镜片似乎一瞬间逆了光,回应道:“哼……有意思。那就两样都让你做了吧。”
刀锋上闪过冷然的青色光芒。
这边菊理正向着木野花解释老师为什么不会对赤青两部的打架生气——因为是社团活动啊。
木野花囧然地听着这个解释,觉得打架是社团活动什么的真是不可思议啊。
雪染菊理对此解释说,他们是特殊能力者自然有一般人理解不了的东西嘛,然后拉着她要离开。
木野花应了声,心里却蒙上浅浅的阴霾——
一般人都理解不了……大家就是这样看待特殊能力者的吗?
正这样想着,木野花突然注意到火焰朝他们这边飞过来——是从八田同学那个方向。
……小菊理!顾不上多想,木野花猛地扑过去护住身边的女生。
“小菊理,危险!”
光芒一闪而过。
“小菊理,你受伤了吗?”木野花连忙问道。
“嗯、嗯……”菊理表示没事后,有点担心地望向她,“比起这个……你的手在发光哟?”
“这、这个是……”木野花怔住了。
又出现了。
栗色长发的女孩心情不禁低落了下来,暖琥珀色的瞳孔黯淡无光。
怎么办啊,我明明下定了决心,要小心别在这个学校发生那个时候的事……
“那是……什么?”菊理好奇地问道。
木野花惊了一下,随即支支吾吾道:“这、这个是……那个,我……”
“——你是权外者,对吧?”
清朗而沉稳的男声礼貌地插入了她们的对话。
宗像礼司动作利落而不失优雅地收刀入鞘,走近了她们,俊秀的面容上表情淡然。
“权外者……?”木野花沙耶怔怔地重复着这个陌生的名词。
“生来便拥有特殊能力的人是权外者。”
宗像用冷静的审视目光注视着她,继续补充道,“权外者的力量有时会伤害到他人。为了不发生这种事而进行管制,则是我们青部的职责。”
他顿了顿:“我今早接到报告,说有权外者接近这个岛。果然就是你这个转学生啊。
在岛外诞生能力者的几率几乎为零。也就是说,你是权外者这件事,是例外中的例外……”
说到这里,宗像礼司扶着刀柄,语气肃然,面上却微带笑意,眼神更是有些兴味盎然:“木野花沙耶。只要你不抵抗,我们是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快点老实投降吧。”
木野花愣住了:“我、我是……”
剩下的话还没说出口,眼前就有艳烈而灼热的赤色火焰闪现。
赤发男生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响起:“看完能力之后才做判断,真是笑死人了。”
毫不留情地这样嘲笑着宿敌,赤发之人神色慵懒地盯视着站在木野花面前的宗像。
“请不要自作多情,周防尊。我完全没有逗你笑的意思。”
宗像礼司回应道,似乎完全不在意他的挑衅。
周防尊面无表情地低笑了一声,随即雄狮般的鎏金色双瞳中露出具有侵略性的眼神:“是吗?闪开,先盯上这女人的人是我。”
“是吗?你会对别人产生兴趣,可真是稀奇啊。”宗像礼司拈着下颌似是有些惊讶地感叹着,唇角的笑意不知何时消失了。
周防尊神色不变地回应:“那你就把她让给我。”
简直像是争夺物品一样呢……被夹在中间的木野花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忽视了。
什么争执——这两个人根本就是乐在其中吧。
这边深蓝发色的学生会长已经干脆利落地拒绝了现任赤部部长的要求,理由很简单:
“不。她勾起了你的兴趣的话,我就更不能把她让给你了。我想把她这个反常的存在放在我的视线内。”
……果然啊。
在心里这样想着,周防尊也很干脆地开口了,口吻认真:“那就只能强行把她搞到手了。”
宗像眯起了眼睛。他抬手扶了扶眼镜,表情一下子冷了下来:“你还是那么野蛮啊……既然你这么出招,我们也奉陪。”
说着,他直视着周防尊,将手重新放在了刀柄上:“——全员,拔刀!”
随着两大部长的开战,两部的人员又混战成了一团。
怎么办,又开始打架了……
木野花沙耶正不知所措地想着,宗像礼司却不知何时摆脱了周防尊的纠缠,悄悄来到她的身边,轻声道:“趁这个机会。来,快跟我走。”
就这样和宗像学长一起离开,会不会不大好?
木野花这样想着,出口的话语开始犹豫:“我、我……”
怎么办,拒绝了学长的要求,他会不会生气?
正在她左右为难时,一声断喝响彻整个庭院:
“——不会让你得逞的!”
长刀出鞘的清响从耳边传来,待木野花再回过神时,有人已经将她带离宗像身边。
她不由得惊呼出声:“夜刀神同学!”
黑色长发的英俊男生向她温和地点了点头,两人的身后传来银发少年悠然的声线:
“我和猫也在哦~”
“也在哦~”另一边粉色长发的女孩开心地重复着小白的话。
夜刀神狗朗没有管三人之间的打招呼,而是直视着宗像礼司,声音冷凝:“宗像学长,我看不惯你的强硬手段。因此,这个姑娘就暂时由我们白银部接管了。”
“白银部……?”木野花呆呆地重复着小黑的话,觉得自己的思路有些跟不上事情的发展。
权外者那么抢手吗?可是以前她总是因为异能而被人嫌弃哦?
银发少年像是看出了她的疑惑,笑眯眯地说:“之后会向你好好解释的,先逃离这里吧……小黑!”他轻快地喊了声同伴的名字。
“我知道了。”对此,夜刀神狗朗神色沉稳地应了一声。似乎是接收到了什么讯号,他带着木野花拔腿就跑。
没想到对方没说几句拔腿就跑,宗像礼司眉眼间的神色一下子凌厉起来,他扶着刀柄喝道:“站住,夜刀神同学!”
眼见夜刀神没理他已经要跑远了,宗像皱了眉正准备追上去,却被带着猫的伊佐那社挡住了去路:
“此路不通哦。”银发少年依然是一幅悠然的样子。他回头嘱咐着猫:“猫,带菊理到安全的地方去。”
“遵命~”猫带着菊理哒哒哒地跑开,很快也没影了。
这时宗像礼司的面色已经恢复了平静,似乎是已经放弃了追上夜刀神,而是用犀利的目光盯视着眼前的银发少年。
他面无表情道:“你居然会主动插手,可真是稀奇啊。伊佐那同学。”
伊佐那社悠悠地道:“有点事吧。怎么说呢,这回有点责任——好痛!”
银发的少年被人从后面毫不留情地敲了一下脑袋。
随着他捂住头的动作,有着赤红发色的赤部部长出现在两人身边。
他同样面无表情,只是抿着嘴角好像有点不耐烦地质问伊佐那社:
“……混蛋,你把那女的弄到哪里去了?”
伊佐那社的声音很难得的变得弱气起来,他摸着自己的脑袋:“啊哈哈,被双部长围住了。我也陷入了大危机吧。”
不过下一刻,这个家伙又重新元气满满:“……于是乎,伊佐那社,撤退!”
随即,铺天盖地的白色粉末遮住了两人的视线——
周防尊和宗像礼司同样迅速地后退了一段距离,避免了被白色粉末扑一身的命运。
视线再次清晰时,那个家伙早已溜得不见踪影了。
宗像礼司:“……”
周防尊:“……小麦粉。”
宗像沉默了一瞬,不由得推了推眼镜:“哦呀,阁下还真是拥有着野兽般的五感呢。光这样就能确定是小麦粉,不觉得太过草率了吗?”
周防尊看了他一眼,倒是没什么反应:“……闻的出来。”
说完,他的神色又重新变得慵懒起来,开始嘲笑自己的宿敌:“宗像,目的没达成。你白忙活了一场呢。”
“真是多亏了阁下的搅局。而且这是青部的职务,用不着赤部的部长来操心。”
同样毫不示弱地回击,宗像转身正准备召集部员离开,背后却又传来赤发少年与青年时期并没有什么差别的低沉声音:
“……宗像,TURKEY还是清酒?”
深蓝发色的青部部长脚步顿了顿,微微挑起了细长的眉:“……我可不记得我有叫过HOMRA的外送服务啊,周防。”
“那就是无所谓了。”
无视了身后用有点响亮的声音低语着的赤发男生,宗像又推了推眼镜,头也不回地走了。

评论
热度 ( 34 )

© 巫山洛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