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洛浦

“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

长篇大部分更新随缘。
综漫坑和原创坑放在晋江,地址看置顶。

头像来自卡酥老师。

—————————————————————

正所谓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
永远的CP双担。

因为是尬聊能手所以基本不回评论,见谅。

【乾坤正道】缘分天注定(短篇8000+/ FIN.)


*蔡徐坤x朱正廷,OOC,全篇8000+

*《偶像练习生》背景,剧情破绽百出,妄想实体化,真梗假梗掺杂注意。

*储蓄卡视角。不实心理描写过多注意。煽情注意。胡扯注意。

*纯粹同人,请勿上升。



 

 

00

 

他们的相遇,是缘分天注定。

 

 

01

 

蔡徐坤初次见朱正廷,是在《偶像练习生》的初评级表演上。

他坐在上面认真地看。长相漂亮的小队长,在一众俊美少年里显得尤其出挑。修长优美的体态,唇红齿白的微笑,出色的舞蹈和表演气场,都给蔡徐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想:这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各方面的条件相当优秀,身为队长也镇得住乐华的其他人,除了人气基础这种需要累积的东西之外,还真没有什么不如自己的。

但毋庸置疑,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初评级里,朱正廷不算是给他印象最最深的那一个。

 

初见只是拉开故事的序幕,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他看见那个人的第一眼,也没有预料到,自己以后会与他沉沦爱河。

漫漫人生旅途里,你什么时候爱上哪个人,都是未知数。

 

 

02

 

他真正注意到朱正廷,并且对他产生了微妙的感情,是在初次分班完毕后深夜的排练室里。

那时候的蔡徐坤习惯深夜去排练室加练——这也是必须养成的习惯。A班保级和C位竞选的双重压力负担在他的肩膀上,再加上狮子座本身的要强和完美主义特质,蔡徐坤唯一能够想到的合理缓解的方式,便是多加练习。

分班完的那一天,他早早睡下,等十一二点爬起来,便去向排练室。还没有推开门,便听见里面传来的隐约音乐声。熟悉的主题曲,活泼的曲调,在深夜的排练室响起却并不寻常,多了几分光辉背后不为人知的辛酸。

……有人先到了,在练习。会是谁呢?

蔡徐坤本着暂时不打扰的礼貌和好奇心蹑手蹑脚地靠近,悄悄将门打开一条小缝,顺着倾泻进昏暗走廊的一缕光线向里面投去视线。

他看见了正在跳舞的朱正廷。俊秀到几乎可以称作美丽的少年站在镜子前,随着音乐舞蹈。柔韧的肢体舒展,脚尖点地旋转,眼神注视镜子里的倒影,神色认真。看着他时不时会停下来纠正动作的微小之处,专注到丝毫未曾发现有人在门缝里偷窥,蔡徐坤不禁微微出神。

他想起了听说的朱正廷的遭遇。可以说和自己很是相近,多次参加综艺,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

是和自己相似的人……啊。

如果是他的话,或许是可以理解自己的吧?

蔡徐坤想着,在音乐再一次结束时推开了排练室的大门。

跳舞的少年停下了动作。他望着门口的男孩子,眼睛瞪得溜圆,声音充满诧异:“蔡徐坤?”

“你好啊,朱正廷,”蔡徐坤笑着颔首,压了压帽檐,“介意两个人一起训练吗?”

他看着少年不掩讶然却立刻用力摇头的样子,轻声笑了出来,并且在道谢的时候顺手关上了身后的门扉。其实并不是没有其他空着的排练室,只是他想与朱正廷一起。

他应该是不一样的。

这是一个猜想,而他需要一点时间来验证直觉。

 

“一起完整地跳一遍吧?”

一个多小时后,训练接近尾声。蔡徐坤提出这个提议的时候,朱正廷的表情好像有一点惊讶。他小小地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点头说好。蔡徐坤冲他眨眨眼睛,唇角勾起一丝笑意,走过去打开了音乐。

跳舞的时候,两个人都专注地凝视着镜子。蔡徐坤不知道朱正廷有没有在看他,反正他全程一直在看朱正廷。跳着跳着,他不禁笑了起来。笑容在他脸上越来越深,跳完之后他扶着膝盖盘腿坐下时还是在笑,与疑惑看过来的朱正廷双目相对时更是笑得欢快没心没肺。或许是他的笑容实在太有感染力,让朱正廷没了脾气,也忍不住笑出声,一边嘟哝“怎么突然间那么开心”一边揉着头发坐到他身边一起笑起来。

蔡徐坤一边笑一边回想他在镜子里看见的同步率极高的舞蹈,每一个通过镜子对视的眼神都展现出他们极佳的天赋般的默契。心头的压力在那个瞬间就迅速消融无踪了。

他想:这次C位竞选我真的是无所谓了。反正不是我就是他,让他来也挺好的,我也会很高兴。

 

他一边想着,一边近乎祝福地凝视着那张因为笑容显得愈加美丽的侧颜,不知不觉就将这个人刻在了眼底。

 

 

 

03

 

在那个排练室之夜后,蔡徐坤一旦遇见朱正廷,就忍不住会去注意他。

两个人的合练时体现的爆表默契度和小队长的勤奋可爱实在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深刻到路上遇见他就算走过了也会回头看一看的程度。等到他回过神来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养成了朱正廷在他附近活动时就盯着他看的习惯——他自己都说不上来这习惯糟不糟糕。

 

朱正廷和周锐王子异他们是不一样的。

蔡徐坤很早就达成了这样的认知。他虽然表面上对陌生人比较疏离,但一般是为了观察。观察完成后,他会熟练地选择不同的人成为朋友,他有这样的魅力也有和大部分人打成一片的能力。但朱正廷是不同的。他不大像朋友,说是对手,虽然是实话,但也并不恰当。

蔡徐坤对于朱正廷难以有明确的定位。后来回想,他一开始就游离在自己人际关系的暧昧地带,也算是对之后的情感变化有所预示。

 

之后经过了几个相似的两人练舞的夜晚后,他们迎来了等级再评定。有惊无险,两个人都保级成功。C位竞选十分激烈,到最后,还是蔡徐坤胜出了。

他十分喜悦,也有点遗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朱正廷C位的表演,他想。

第一次的小组考核,行使着C位的特权,蔡徐坤的视线在人群中逡巡。王子异、周锐、周彦辰。熟练地点好看好的朋友们后,还剩最后一个他特地留出来的位置。

目光在人群中装模作样地流连,蔡徐坤的眼神扫过一张张暗含紧张的面容,最终停留在一张熟悉的面容上。

他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举起话筒凑到唇边:“和我合作过的——”

那少年在攒动人头中睁大眼睛看他,一双漂亮瞳孔清透,攫取他的视线。

“——朱正廷。”

尘埃落定,少年拨开人群来到他身边,在身后不停歇的掌声里,为他送上一个温暖的拥抱。

 

 

 

04

 

《PPAP》小组聚在一起讨论关于表演的问题。朱正廷自然也来了,走进来后特别自然地坐到了蔡徐坤身边,挨着他开始谈笑。蔡徐坤一边和他说话,一边看他今天的新装扮。

朱正廷他戴眼镜也很好看,加上白色鸭舌帽后更是清爽斯文,配上漂亮的脸蛋,有种别人模仿不来的干净青春的气质。不看他身上偶尔的沉稳气质,真的很难相信这个男孩比他大好几岁。

他甚至比我更有少年感。蔡徐坤想着想着就笑了。不是见到他真人,可真难相信。

 

C位的竞选人选依旧是这被舞台宠爱的两个人,棋逢对手。结果将由组内投票决定——结果还真的不好说。他们两个各有各的长处,选择哪一个其实都没有定数。

“那你们投票吧,我们这样。”蔡徐坤洒脱地笑笑,拉拉朱正廷的手肘,朱正廷立刻领会了他的意思,笑着接道,“对,我们背过去。”

两个人转过去一起埋头,身体的一侧紧贴在一起。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心动,蔡徐坤的注意集中在透过衣服传来的温暖温度上,心跳莫名快了一拍。他瞬间意识到了些什么,被忽略的天长日久的感情忽然明晰,他茫然咬住下嘴唇,微微颤栗。

——是错觉吗?

这是一条很难走的路啊。

 

后来接受采访的时候朱正廷讲起那个时候,笑得前仰后合满心欢喜,语气还有一点宠溺:“他比我紧张哎,其实当时,他在抖!”

看完采访后,看在他笑得那么可爱的份上,蔡徐坤叹了口气,决定原谅他。

只是他的心情从那个瞬间开始,就突然变质了。变得很复杂,他也不明白的复杂。他需要时间去沉淀、去验证那份不可思议的感情。

 

趁着小组练习的大好机会,除了个别时间,蔡徐坤都粘在朱正廷的身边。不仅仅是大家一起练习的白天,加练的晚上,也依旧是他们两人共用一个排练室。

 

朱正廷跳舞的时候会跟解放天性一样,变得特别撩。

蔡徐坤总是和他一起跳舞,训练累了短暂休憩时从镜子里看他,对这一点深有所感。

朱正廷的眼形不算狭长,有一点圆,也不是很明显,眼角浅浅上挑,眉目安然。垂下眼睛时,睫羽显得愈发纤长浓密,那眼瞳中的一点光芒聚焦在你身上时,总有种莫名情深的意味。

蔡徐坤偶然从镜子里与他对视上时,会不由自主地怔愣一瞬。

那目光仿若一粒石子,扣响心湖,泛起一圈又一圈暧昧的波澜。心脏忽然重重一跳,他盯着镜子直直愣着,忘记收回视线。然后朱正廷会笑起来。无声无息的对着镜子里的蔡徐坤笑,殷红唇角挑起,微微露出雪白齿贝。

 

……完蛋了。我已经毫无疑问地完蛋了。

不具名的蔡先生坐在地上,捂着砰砰直跳的心口想道。

难以找到可爱的感觉?过不去这个坎?只要有正正在,一切都不是问题。

 

“你相信我,我们可以的。”

正是你给我信心夸下海口的呀。

 

05


虽然乐华的小队长总是嘟哝着自己不想变得那么可爱,演出的那一天却变得比平常还要可爱很多倍。那种眼角弯弯唇角弯弯全糖甜度的笑容加上比心手势,简直可爱度爆表。

“如果你们投我们一票的话,我会亲手帮你们切好苹果的。”说完后,梳着大背头化了浓重眼妆显得特别A的蔡徐坤在听到朱正廷的接词时差点没崩掉脸上的迷人表情。

“如果你们投我们一票的话,我会亲手喂你们吃苹果的。”

天哪他怎么那么可爱!

 

终于,在舞台上,蔡徐坤没有忍住作妖的心,在朱正廷紧张到有点延迟走位时快准狠地伸出手将他拉了回来,面对面地冲他戏谑地挑了挑眉。短短几秒之内,他满意地看见朱正廷耳朵红了。

他做动作调戏人时算好了摄像机的角度,却忘了粉丝的直拍也有可能暴露一切。

 

“按道理你们不应该看到的。”

被采访到这个问题时蔡徐坤笑得无奈又有点甜蜜的嘚瑟,耸耸肩用官方言论队友爱糊弄过去。

 

 

06

 

他发现自己喜欢上朱正廷了。

仔细一想,非但不是毫无缘由,甚至可以说是理所应当的事。蔡徐坤喜欢的类型太好懂了,甜美可爱加上有时候的冷艳性感,要是不限性别的话,朱正廷简直是顺着他的喜好长出来的理想型。再加上两个人的经历产生的共鸣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他们同样优秀,也追逐着同一个梦想,蔡徐坤无法控制自己的目光不被同样耀眼的那个人所吸引。

注视着注视着,就不小心把自己陷进去了。

 

他喜欢上朱正廷的理由实在是太多了,数都数不清,讲个一天一夜也讲不完。

比如,他笑起来真是特别好看。

比如,他平时真是特别可爱特别仙。

比如,他们的选择都是一样的,不愿意让爱他们的人为他们难过。

比如,他在娱乐圈那么多年,从没见过和他一样几年如一日单纯善良又温柔努力的人。

再比如,和朱正廷在一起的时候,蔡徐坤总是感觉很开心。即使不交谈没有肢体接触,只是看着他也能突然微笑起来。明明他的性格不是那么喜欢笑的开朗男孩。虽然长相异常精致,但蔡徐坤(觉得自己)在大部分时间帅得挺有侵略性挺sexy,充斥荷尔蒙的那种,走的一直都是随性而宠溺粉丝的酷帅高冷路线,没想到一遇到朱正廷就变了样了,人设全然崩塌,忽然做不了自己。

为了不在镜头前显得过于明显,除了有限的近距离接触,蔡徐坤一般只是偷偷看他。在不和别人交流、一个人安静的时候,就偷偷(明目张胆)看过去,等朱正廷貌似察觉转眼看过来时,再若无其事地转移开视线,对他探究视线视而不见,假装自己没有看他。

就这样把每天过的像是充满了惊喜的捉迷藏一样,幼稚得很。

 

再比如,不论何时,朱正廷脸上的微笑都耀眼又漂亮。

平常神情柔软眼角下垂的时候,那笑容便会平白透露出小动物般无辜的感觉来。对着弟弟们浅浅笑起来的时候,有一点无奈又有一点宠溺。揉着钱正昊的脸大笑的时候,便是全然的开心了,眼睛笑得眯起来,瞳仁亮晶晶的,笑得时间一长,雪白脸颊都红了。

 

人缘极好的乐华的小队长,大家的哥哥,可爱又可靠的仙子,人很单纯,待人真诚,温柔和善,心里柔软,又分外努力。

他那么好,还有谁不喜欢——我又怎么能不喜欢他呢。

不具名的蔡先生看着心上人身边的一票儿弟弟们,心酸又甜蜜地想。

 

 

07

 

蔡徐坤开始不动声色地入侵朱正廷训练以外的日常。

这个决定起源于之前蔡徐坤拿到手机后偷偷开小号去微博找他们的CP超话。

虽然说是封闭式训练,但练习生们偶尔也能够拿到自己的手机,只是被禁止做某些会对外界有影响的行为。除了用来跟家人联系之外,他们一般也会去网上看看关于自己和朋友们的评论。

他欣喜地发现自己和朱正廷有CP超话了。名字还很好听,“乾坤正道”,一听就非常般配。主页上都是小姐姐们拼命抠糖吃的努力身影,蔡徐坤往下面翻看了一会儿,笑容渐渐消失了。

他都没发现《PPAP》之后两人在节目里的同框那么少,简直令人震惊!

节目的剪辑师们,你们是魔鬼吗?

明明他平常和朱正廷的互动还挺多的啊?

还有CP热度榜上的贾正丞正彦正是什么鬼?

蔡徐坤三连问冷漠脸。看来帅气的我再不去抢夺一下注意力,我就要沦落成心上人的冷门CP对象了。

 

他开始和朱正廷一起出入,频率高到乐华的其他六个小孩都有点儿怀疑人生。

朱正廷不会拒绝他。说到底,他就没有拒绝过蔡徐坤什么事情。所以蔡徐坤与乐华的孩子们相处得越久,乐华的孩子们就越怀疑人生——队长的暴力仙子人设呢?平时对着他们实行爱的教育,对着蔡徐坤就全然崩塌了啊,有这样差别对待的吗?而且蔡徐坤平时总摸摸捏捏队长的脸蛋,队长最多哼一声把他手拨开,竟然不去打他,还去摸他头!

这是何等的可怕啊!队长被下蛊了吗?

 

他也总是和朱正廷一起约饭。即使有时候会插入乐华六子中的某某和蔡徐坤的朋友们某某等人,但他们两个人都在,蔡徐坤也永远是离朱正廷最近的那个。别人说不上为什么,反正他与乐华的那几位弟弟关系也不算差,没有人猜得出他是为朱正廷而来的。或许朱正廷本人猜得到一点,可是他在一堆弟弟中间笑得毫无芥蒂,不会去专程说出来,单纯的像是云朵棉花糖。

他们一起吃东西,也是不同的风格。蔡徐坤喜欢吃很多,每样都试一试,完全不会长胖,而且他也有健身,而朱正廷嗜甜,却会很有毅力地控制食量,也鞭策弟弟们,尤其是范丞丞。

这时候蔡徐坤就会点很多甜品,诱惑朱正廷每种都去尝一小口,剩下的他来解决。第一次这样干时正正还会因为他男友力MAX的表现不好意思地脸红一下,到后来已经习惯了,完全不会跟他客气,偶尔还会帮他点单。

看见一个星期后脸稍微圆了一点的完全把他当成自己人的朱正廷,蔡徐坤特别欣慰。

 

实施了这个抢夺注意力的计划后,朱正廷肉眼可见地越来越在意他。这是蔡徐坤乐意看见的转变。他坚定地认为两个人一定是互相吸引,差别只是他对自己的感情更加敏锐,才会更早发现而已。

而感情是需要暧昧发酵的。他开始在镜头前镜头外的相处里都努力制造暧昧感。

这一行动也并不需要刻意,只要让自己诚实一些,有了相应的心情就不犹豫地去付诸行动,这便够了。

 

因为他是那么温柔那么好的人,所以想要力所能及的对他体贴。

不知从何时开始,蔡徐坤和朱正廷在一起的时候,总要情不自禁地在意他身上的一些细节。他本就是细心的人,对人在意体贴起来更是细致入微。采访时,朱正廷手里话筒拿多了,他会伸手强硬又温柔地接过来一半,全然不顾两人中间还插了一个不知所措的朱星杰;平常练习时,朱正廷的外套垮到了肩膀下面,他会伸出手帮他拉起来;看见朱正廷暂时使用Justin的耳麦来讲话时也会摸过去送个话筒之类的——他才不会承认自己觉得两个人挨得那么近影响不好。

 

拼命为坤廷扛旗的坤坤,今天也在努力地拆散朱正廷的各种CP呢。

 

 

08

 

蔡徐坤发现自己喜欢一个人,心里就充满去溺爱他的情绪。想用蜜糖将对方的全身都堆砌起来的冲动,是不是每个喜欢上别人的家伙都会有,蔡徐坤也不知道。反正他就是这样。

不知不觉轻而易举地就陷进去了,在他人不知道的时候彻底将一颗懵懂真心交付。

但他喜欢上的家伙,不必对他的喜欢负责。蔡徐坤知道一定会为自己的喜欢买单的。在那一天到来之前,他想多留住这甜蜜又酸涩的情绪一点,能长过一天就是一天。

他希望他喜欢的人每天都过得快乐幸福,无忧无虑。

 

然而,世事往往不尽如人意。

 

 

09

 

朱正廷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因为各方面的原因,他陷入了低潮期。

他是那么好的人,却渐渐在外面各种流言蜚语的恶毒攻击下丧失了自信,肉眼可见的消瘦,被他养的圆了点的家伙又瘦成了巴掌大的瓜子脸。生日当天的录制,还送走了三个珍视的弟弟,在镜头前忍下眼泪,在镜头外哭得工作人员都难过。蔡徐坤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除了对他更温柔却无计可施。

 

黎明前的天空总是最黑暗。

他只有计划用其他的东西转移朱正廷的注意力。帮他过完一个有蛋糕有气球也有弟弟的生日后,蔡徐坤鼓起勇气,单独把朱正廷约到了排练室。

灯光昏暗的排练室里,蔡徐坤站在镜子前,拿着话筒,眉目微微含笑,神情却显得郑重,甚至有一点不易察觉的紧张:

“送你一份生日礼物,就一首歌。不要嫌弃啊,正正。”

他看见眼圈因为之前的哭泣还有一点点泛红的朱正廷因为“正正”这个昵称愣了一下,然后破涕为笑疯狂摇头,心里就轻松了一些。能让他开心些就好,一切都值得。

 

他打开音箱,音乐打破了静寂,开始流淌在两人之间的空间。蔡徐坤等待前奏,深吸一口气,开始唱歌:

“……

陪你把沿路感想  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独自孤单  变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  又重来  我没离开

陪伴是  最长情的告白

……

未来多漫长

再漫长

还有期待

陪伴你一直到故事说完”

 

他一边唱着,一边小心地注意着朱正廷的表情。站在他面前的男孩眼眶越来越红,眼里漾起的水光几乎让他不知所措起来。朱正廷吸吸鼻子,拼命地忍住眼泪,最后还是没有成功,在他唱到“故事说完”时潸然泪下。

朱正廷哭了。他的五官都皱了起来,小孩似的嚎啕大哭,哭得一点也不仙气了,和镜头前那种静静的忧郁流泪完全不一样。蔡徐坤没去管还在循环播放的伴奏,手忙脚乱地把话筒扔了就去安慰朱正廷。

他把他抱在怀里安慰。舒缓地拍他背,轻声劝着,最后在他断断续续的抽噎声里轻轻哼起了那首歌:

“陪你把想念的酸  拥抱成温暖

陪你把彷徨  写出情节来

未来多漫长  再漫长  还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故事说完”

 

 

伴奏不知道第几遍的循环里,朱正廷停下了哭泣,微微推开蔡徐坤,在他的肩膀怀抱不好意思地里抬起脸来。他鼻头脸颊都红红的,看上去有几分可怜,长长的睫毛被沾湿,浅红的嘴唇有点干,被他自己的牙齿咬出了一点印子。

他用着一张那样的脸面对蔡徐坤,水润又清澈的眼瞳注视着蔡徐坤,唇瓣微启,似乎想要说什么。

蔡徐坤心里一动,凑上去吻住了他。

 

那是他们第一次接吻。

在排练室的镜子前,两个人都睁大眼睛看着对方,想要通过对方的眼睛看到心底深处。

蔡徐坤尝到了朱正廷唇瓣上泪水残留的咸味。他捧住微微一僵却没有拒绝的男孩的面孔,将嘴唇挪开,盯着他清澈而黑白分明的眼睛自信而笃定地承诺道:

 

“正廷,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你一定会出道的,而且是和我一起。

我会一直陪伴你走下去,直到我们的故事说完。”

 

 

 

 

10

 

最后出道结果出来时,蔡徐坤无法控制地红了眼眶。几分钟前在众人的包围圈外艰难地捏到朱正廷的小脸又把人群中流连的他一手推上前、之后还在心里温柔地笑话他在上面讲话时眼睛鼻头红红的样子好像兔子,真正等自己的票数揭晓时,感动却是怎么也压抑不住了。

他听着自己比第二名的陈立农多了两千多万的票数,恍惚间回忆起自己的曾经。

 

与那个人相似的曾经。

参加过很多综艺节目,却始终没有出道,也没能真正红起来。不是没有过辛酸,也不是没有过失意。这些都被他好好地珍藏在过去的回忆里,构筑成今日坚硬华美的盔甲。

只是如此,在这个节目里遇见他,然后一起努力,最终成为他们想要的样子,或许是他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就算之前有过多少苦楚,为了这一刻,为了有他的梦想有他的未来,都是值得的。

 

流着泪致谢了导师感谢了粉丝鼓励过朋友,蔡徐坤转身看向顶端最光辉灿烂的王座。

他不再做得到合理地克制情绪——他现在只想好好抱抱那个人。

他拾级而上,逐个去拥抱将来的伙伴。从第八位的小鬼开始,然后是第七的王子异,利落地抱完没有留恋,他迎向张开双臂的朱正廷,闭上眼睛全心全意投入那个朝思暮想的温暖怀抱。他用力地抱紧他,将脸埋在那个喜欢的男孩的肩膀上,满心的喜悦与伤感交织,明明情绪早已趋于平静,却忽然抑制不住哭泣的冲动,涌上满心委屈。朱正廷感受到他的情绪,拍拍他的背,轻声在他耳边安慰,声音温柔得仿若梦境。

“不要哭了……不要哭,徐坤。”最后两个字轻得像呢喃。

他的情绪被安抚,微微松开这个因为情绪失控而力度过大的怀抱,睁开眼睛去看男孩的那张脸。光线透过眼球表面尚未干涸的泪水,在视野中折射出一种耀眼到不甚真实的斑斓,蔡徐坤看着那张漂亮的脸庞上隐约心疼与同样被泪水沾湿的睫毛,几乎生出了这一切都是梦境的荒谬幸福感。

但在那轻声细语的安慰里,他很快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他放开朱正廷,那个他所喜欢着的男孩儿,继续拾级而上,一个一个去拥抱他的朋友们他未来的伙伴们,也一步一步走上最耀眼的王座。他知道那个人站在下面目送着他,他的脊背愈发挺直。依旧伤感,依旧隐含泪水,却已经回来了冷静的骄傲。

 

他走到那里,转身,对着下方深深鞠躬,然后坐了上去。

他看见那个人久违的明亮微笑。像是汇聚了三千个太阳的耀眼,如释重负的轻松雀跃。

于是他也笑了起来。遥遥对着他,为终有对方的美好未来而庆贺。

 

 

11

 

他知道那个人懂。

他的一切,他的辛酸他的苦涩他的汗水他的梦想那个人都懂。因为他是他喜欢的人,也是这世上的另一个自己。

同一种人,同一个梦想。在互相的相遇与陪伴里,他们一起成为了想要的模样,星光闪烁的未来,是他们所共有的时代。

 

 

12

 

他与他相遇,是缘分天注定。

 

 

END.

 

 

 

 

 

 

 

 

注释:

 

09里的歌是陈奕迅唱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CXK没有唱过,但这里我还是选择了这首歌,而不是他唱过的《告白气球》。我觉得陪伴的承诺才是低谷期的ZZT最需要的东西。在我的理解里两个人的感情更多的偏向默契陪伴与互相理解,绝对不是简单的甜蜜。这首歌代表的感情比《告白气球》更适合也更有重量。

“并肩的陪伴 是最长情的告白”

 

故事BGM推荐《You and I》和《陪你度过漫长岁月》。配合食用更佳。

 

感想:

从来不混任何圈的我,唯一一次想要写篇真人同人,是因为我在这两个少年身上看见了不得不讲述的故事。

从小长到大,没有饭过任何明星,一直是我莫名自豪的点。我可能会偶尔对某一位明星有好感,类似于忽然变成路人粉,但始终没有一个人能让我为他狂热。不是不看真人作品。很红的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都会去看,但始终对偶像明星没有太大感觉——真人CP也是。

直到我看见了偶练的蔡徐坤和朱正廷。他们很有趣,真的。两个少年很值得人爱,但分开来还不足以那样的打动我心。

真正触动我的是他们之间细节的互动。他们经历的相似也引起我的注意。

坤廷很好。

是那种相似又截然不同的模式,追逐着同一个理想的少年。奋力张开手指妄想抓住星星,将自身也变为太阳的敢想敢拼即使遭受挫折也不放弃的少年。

 

我很喜欢他们。我很喜欢这样的少年。

祝他们能够拥有属于他们的、永远都星光熠熠的时代。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比心。





评论 ( 12 )
热度 ( 8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洛浦 | Powered by LOFTER